中大MBA贊比亞考察之旅2017

對於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學生來說,要體驗世界不同地方的營商模式,沒有比身體力行,實地考察更好的學習方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MBA學生為了親身體驗世界各地營商之道,走出教室,遠赴海外進行實地考察。

由中大商學院副院長(研究院課程)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Stephanie Villemagne領軍,一班中大MBA學生於2017年11月下旬遠赴非洲南部的新興市場贊比亞進行實地考察。是次考察主題是當地社群的可持續發展,包括供水、保健、衛生和農作物發展對農村經濟的影響。

在考察過程中,學生要籌備、設計和發展一個可持續的營商模式,藉此幫助贊比亞各地的農村社群。此外,學生還需要親力親為,以人力方式鑽探水井,切身體會到可持續供水、衛生和水質對公眾健康的重要性。

DSC00604-1200x676
DSC00568-1200x676
DSC00554-1200x676
DSC00454-1200x676

其間,藉著與當地農業和工業方面的企業家會面,中大MBA學生還透過為贊比亞西部的卡拉博(Kalabo)村落規劃一個可持續的社企營運模式,協助改善當地的保健和衛生,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

通過今次考察活動,學生可從中了解新興市場面對的挑戰和機遇,實在獲益良多。

想了解更多有關這次考察的詳情,請點擊以下圖片觀賞相關短片。


無法瀏覽YouTube的用戶,請點擊這裡觀賞優酷的網上短片。

主頁相片由Keith Hiro拍攝。
輪播相片由現屆兼讀制MBA課程學生鄧灝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