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校友囊括多個ACCA傑出學員獎項

十二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校友於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2019年九月、十二月和2020年六月的季度專業會計考試中取得優越成績,囊括多個傑出學員獎項。

這十二名得獎校友在ACCA專業會計考試中表現突出,充分展現高水平的會計學知識。這些校友其中八位畢業前就讀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兩位就讀會計學碩士課程,而另外兩位則分別就讀專業會計學深造文憑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令人鼓舞的是,多名得獎校友在個別專業知識範疇考試中亦表現出色。其中,表現最出眾的包括黃沛穎(會計學碩士2019),蕭柏暉(工商管理學士2015)和馬也旻(專業會計學深造文憑2017和會計學碩士2020),他們分別在2019年九月、十二月和2020年六月的季度專業會計考試中勇奪金獎、銀獎和銅獎。校友們所奪得的獎項詳情如下:

2019年九月季度考試

  • 金獎:黃沛穎(會計學碩士2019)
  • 「高級業績管理」科目考試得分最高:劉雨典(專業會計學學士2019)
  • 傑出學員:賴爾荻(會計學碩士2018)

2019年十二月季度考試

  • 銀獎:蕭柏暉(工商管理學士2015)

2020年六月季度考試

  • 銅獎:馬也旻(專業會計學深造文憑2017和會計學碩士2020)
  • 「績效管理」科目考試得分最高:裴文星(專業會計學學士2020)


2020年六月季度考試銅獎得主馬也旻(相片居中者)。

今年,ACCA還首度推出拔尖計劃,頒發獎項嘉許於少於兩年時間內完成全部ACCA考試的學員,而獲得這項殊榮的校友共有六位:

  • 陳愷盈(專業會計學學士2019)
  • 陳姿穎(專業會計學學士2019)
  • 鄭康卓(專業會計學學士2019)
  • 劉安瀾(專業會計學學士2020)
  • 袁鶇衍(專業會計學學士2019)
  • 張藝千(專業會計學學士2020)


(由左至右)陳愷盈、袁鶇衍、中大商學院會計學院高級講師及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王家樂博士、張藝千、陳姿穎及裴文星於頒獎典禮上合照。

中大商學院會計學院院長楊勇教授表示:「對於我們的學生能在ACCA考試中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我感到自豪。中大會計學院的首要目標是幫助學生在會計,以及他們可能投身工作的領域獲得更多的知識。我們將繼續提高教學和學生培訓工作的水平,並希望看到我們的學生不斷取得成功。」

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是全球廣受認可的國際專業會計師組織,為全世界有志投身於財會、金融以及管理領域的專才提供首選的資格認證。通過對ACCA專業資格的重大創新,ACCA 將確保會員繼續成為全球備受推崇和青睞、與時並進的專業會計師。


賴爾荻為ACCA 2019年九月季度考試優秀學員獎得獎者之一。

*備註:傑出學員獎嘉許那些成功完成所有ACCA考試,並於所有戰略專業階段必修课程和選修技能課程考試中取得高分的學員,而總分最高的三位學員將獲頒發金獎、銀獎和銅獎。

相片提供:ACCA香港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