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開辦香港首個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

培育優秀精算師滿足亞洲殷切市場需求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開辦香港首個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MScASI)學位課程,預計課程首屆將招收約50名本地、中國內地及海外學生,並於2022年9月開學,課程現正接受申請。

中大MScASI是一個一年全日制碩士課程,報讀者毋須任何工作經驗。該課程根據國際精算師協會(International Actuarial Association)標準制定,專為本科主修理學或工程學,而有志於保險知識、精算學、數學及統計學建立更紮實基礎之應屆畢業生和職業生涯早期專業人士而設。中大MScASI協助學生培養專業技能,藉以投身保險公司、會計師事務所、銀行、顧問公司、財務機構、保險科技初創公司或監管機構,從事各類精算或分析相關工作。學生更可從中擴闊對中國內地及香港之保險市場的地區性視野。中大MScASI亦會培養學生在創新及現代保險科技的技能,以應付各類顛覆保險業發展的科技的冒起,包括人工智能、區塊鏈及精算模型科技等。

中大商學院金融學教授兼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主任

中大商學院金融學教授兼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主任陳偉森教授表示:「精算師是最炙手可熱的人才之一,更是『香港人才清單』所列出配合香港經濟發展最需要的其中一個專業。通過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香港正致力拓展成為區內保險樞紐和全球風險管理中心的角色。有見及此,可預視無論在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亞洲,對精算師的需求均會相當殷切,而我們的學生將在在一系列相關職業中取得競爭優勢,包括精算師、保險科技專家、核保師、理賠師、鑒定員、風險經理和財務分析師等。」

作為亞洲區內精算學教育領先的大學之一,中大早在2002年已開辦保險、金融與精算學工商管理學士(IFAA)課程。從2011年起,IFAA課程更獲北美精算師協會(Society of Actuaries)認可為精算卓越中心(Center of Actuarial Excellence)。中大MScASI課程以IFAA為藍本,亦獲得與該本科課程同等的國際認受性。中大MScASI是專為投考北美精算師協會及英國精算師協會所管理初級程度專業資格考試學生度身訂造的課程,學生將接受頂尖精算師專業組織規定最高標準的培訓,助他們於畢業時成功考取全球認可的資格,從而加入該行業。

中大商學院設有多項獎學金,根據學業及專業資格表現,頒發予傑出的學生。入學獎學金專門針對擁有優秀學歷,並在入學面試中有出色表現的報讀者。此外,未來還為本地學生設立一個全新的奬學金計劃,奬勵在學業成績、專業資格、工作經驗及其他非學業領域表現出眾的學生。

請到訪https://bit.ly/2Zr1mMT了解更多有關中大精算及保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