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深切悼念陳柏桓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院長陳柏桓教授於 2022 年 11 月 9 日辭世,中大商學院同仁深表哀悼。

陳教授於 2018 年加入中大,執掌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他擁有逾 30 年的業界經驗,致力培育新一代的年輕領袖,以專業服務精神為人們帶來幸福和難忘回憶,締造更美好的世界。

陳教授高瞻遠矚,積極創造了無數讓學生發揮潛能的機會,同時支持教職員進行前沿研究、探索創意教學法,為酒店及旅遊管理教育注入創新元素。陳教授與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風雨兼程,他卓越的領導成功讓學院的發展再邁進一步。

加入中大前,陳教授曾在美國、澳洲、中國內地及香港等地方的世界著名酒店集團任職,包括半島酒店、麗晶酒店、萬豪酒店及凱悅酒店。他在中山大學取得旅遊管理博士學位,並在美國康奈爾大學酒店管理學院完成高級管理課程。陳教授積極推動業界發展,曾任國際酒店總經理協會大中華區總裁、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副總裁等職務。

陳教授為人心善,是一位出色的領袖兼良師益友,中大商學院同仁深切懷念。他的精神和回憶的烙印,將長存於每一個他觸碰過的生命之中,繼續發光發亮。

陳教授家人開設網上悼念板以供各位留言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