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獲吳樹聲先生捐款設立「鄧寄塵紀念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獲傑出校友吳樹聲先生(工商管理碩士1971)慷慨捐贈設立「鄧寄塵紀念獎學金」。由2023/24學年起, 頒發給傑出的工商管理碩士學生。

吳樹聲先生在1971年畢業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1975年移居加拿大,並於 1976年成為多倫多地區房地產商會(TRREB)會員至今。他同時為擁有逾4,000會員的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CREPSO)副會長,亦是創會董事。他於 1988 年在士嘉堡創立第一間房地產中介公司,其後於1995年擴充至列治文山。吳先生在房地產業工作近半世紀至2022年退休。

今次設立的獎學金以吳先生的岳父「諧劇大王」鄧寄塵先生命名,旨在表彰和支持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優秀人才。

鄧寄塵先生於40年代在廣州電台當播音藝員,更於1950至1980年代為香港的娛樂業作出巨大貢獻。 他幽默的演繹和扮演不同聲音的能力讓他深受喜愛。 自1950年代,鄧寄塵先生出演超過150部著名喜劇和電影,贏得「諧劇大王」的美譽。

Tang Kee-Chan_1
Tang Kee-Chan_2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對吳樹聲先生表示讚賞和感謝,他的慷慨捐贈,展示了吳先生對MBA學弟學妹的支持,及致力推動教育和成就下一代領袖的心意。除了今次的捐贈,吳先生亦曾於2015年捐助中大新亞書院,並贊助鑄造恩師張丕介教授的紀念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