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學生於「ACCA 商業策劃大比拼2022-23」取得佳績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兩支本科生隊伍於2023年1月14日舉行的「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商業策劃大比拼」中勇奪四個獎項。

本次比賽以「迎接數碼未來:以變革創新願景創造更好明天」為主題,並夥拍香港世界宣明會,邀請同學提出加速業務轉型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創新方案。

參賽隊伍需扮演香港世界宣明會的企業顧問,為選定的工作範疇設計一個活動、項目或產品;計劃書要求加入虛擬世界工具如區塊鏈、非同質化代幣、人工智能、元宇宙的應用,並幫助現實世界有需要的人士。

兩支中大隊伍最後奪得亞軍及季軍,同時奪得研究卓越殊榮及最佳表現獎共四個獎項。大會除了發放獎金,更提供ACCA資格首次註冊費及一年年費全額資助。今年,所有獲獎者都被授予區塊鏈證書和數字徽章,在社交平台上建立個人數碼品牌。

acca business competition_02
(左起)梁思思、Geoffrey Audric Santoso、Mathias Billy Muljadi、梁耀榮先生(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
acca business competition_03
(左起)馮峻傑、溫詠霖、梁樂潼、陳倩茹、黃建浩博士(環球商業學課程主任)

亞軍及研究卓越殊榮

  • 梁思思(計量金融學四年級生)
  • Mathias Billy Muljadi (生物醫學工程學四年級生)
  • Geoffrey Audric Santoso (專業會計學四年級生)

季軍

  • 陳倩茹(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
  • 馮峻傑(心理學二年級生)
  • 梁樂潼(法學士二年級生)
  • 溫詠霖 (環球經濟與金融二年級生)

最佳表現獎

  • 陳倩茹(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

ACCA舉辦的「商業策劃大比拼」提供了珍貴的實踐機會,讓一眾會計學和商科學生學習書本以外的會計知識、以及職場所需的商業分析和溝通技巧,好好裝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