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本科生勇奪全港大專學生稅務辯論比賽2022冠軍和最佳辯論員獎

由四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本科生組成的團隊,於 2022 年 5 月 28 日至 6 月 5 日在網上舉行的全港大專學生稅務辯論比賽中獲得冠軍和最佳辯論員獎。

自2015年起,全港大專學生稅務辯論比賽為學生提供一個平台,從稅務行業的角度了解最新稅務議題和趨勢。今年比賽,就以不同稅務政策對香港持續和長遠發展影響為題。

獲勝的隊伍由譚詠文(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四年級生)、何卓瑤(酒店旅遊及房地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二年級生)、黃一熙(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一年級生)和尹貝龍(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四年級生)組成。其中,黃一熙亦獲頒最佳辯論員獎。他們將獲於四大會計師行(安永、德勤、畢馬威及羅兵咸永道)的實習機會、現金獎及豁免特許稅務師專業資格考試之費用。

學生分享比賽的難忘經驗:

譚詠文(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四年級生)
「這是一次精彩的經驗,辯論議題很有意義和啟發性。」

何卓瑤(酒店旅遊及房地產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很開心能夠贏得比賽冠軍,感謝隊友的努力!特別感謝畢博士,他分享了很多專業知識和意見,不斷啟發、支持我們。」

黃一熙(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一年級生)
「衷心感謝中大商學院會計學院給予的所有支持,尤其多謝畢博士。這次比賽讓我們深入探討各種稅務議題,評審獨到的見解更讓我們獲益良多。」

尹貝龍(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四年級生)
「良好的溝通技巧對於專業會計師來說十分重要,這次比賽是一個寶貴的機會,提高我的公開演說和溝通技巧。」

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副主任畢耀宇博士是獲勝隊伍的導師,他表示:「我們的辯論隊組員在準備過程中充滿熱情,他們花了不才少時間搜集、分析稅務政策資料。他們在比賽中脱穎而出,正是最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