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五所世界頂尖高等院校合作開辦多個雙學位本科課程

中大將與五所世界頂尖高等學府合作開辦多個雙學位本科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宣布,將與五所世界頂尖高等學府包括北京大學(北大)、清華大學(清華)、日本早稻田大學(早稻田大學)、西班牙IE商學院(IE商學院),以及英國倫敦大學城市學院卡斯商學院(卡斯商學院)合作,開辦多個雙學位本科課程。有關合作除了加強中大與這些國際級院校的聯繫、共同培養懷抱理想與才具、有志終身服務社會的世界領袖外,更為學生提供更多升學選擇,並開闊他們的國際視野與人脈,提升他們日後在全球職場的競爭力。

中大與清華大學合辦計算機科學及經濟學課程

預計首批學生將於2020-21學年入學。完成相關四年制雙學位課程的學生,將獲得由中大及清華頒發的學士學位證書。清華與中大合作關係淵源深厚,自1985年簽定首份兩校學術交流協議起,兩校之間的聯繫和交流一直不斷加強,建立在深厚的合作基礎上,彼此將充分利用優質教育資源,培養卓越的人才。清華聞名國際,於《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19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排名第一位。

中大與北京大學合辦中國語言及文學課程及語言學課程

預計首批學生將於2019-20學年入學。學生完成四年制課程後,可同時獲中大與北大頒發學士學位證書。北大為全球知名學府,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2019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排名第六位。

在國家教育部2017年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簡稱「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中,清華和北大均列入「雙一流」大學。而清華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和「經濟學」,以及北大的「中國語言文學」與「語言學」都屬於「雙一流」學科。

中大與日本早稻田大學合辦社會科學和國際教養課程

預計首批學生將由2019-20學年起,分別於中大及早稻田大學入讀首兩年課程,並於2021-22學年前往夥伴大學繼續修讀餘下兩年課程。學生完成課程並符合畢業所需要求後,將分別獲頒發中大及早稻田大學的學位。中大與早稻田大學自2002年起首度合作,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在穩固的合作基礎上,以及考慮到彼此的共同優勢,雙方將先合辦社會科學學科的雙學士學位課程。早稻田大學為日本東京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學,於全球享負盛名。該校更獲日本政府選為「超級全球大學」(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的13所頂尖型大學之一。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環球事務及對外關係)吳麗萍教授

中大與西班牙IE商學院合辦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預計此課程首批學生將於2019-20學年分別入讀中大及IE商學院。經中大入讀的學生將於第二及第三個修業年前往IE商學院就讀。而經IE商學院入讀此課程之學生,將於首兩個修業年在該商學院,至第三及第四個修業年(即2021-22及2022-23)前往中大繼續完成課程。學生完成課程並達到兩所大學畢業所需要求後,將獲中大及IE商學院分別頒發工商管理學士學位。IE商學院是一所國際知名的商學院,以重視創新及企業精神見稱,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於2019年獲《金融時報》評為全球最佳第31名。

中大與倫敦大學城市學院卡斯商學院合辦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預計首批學生將於2020-21學年分別入讀中大及卡斯商學院,並於第二及第四個修業年前往合作夥伴大學就讀課程。學生達到畢業所需之要求後,將獲頒發中大工商管理學士及卡斯商學院商業管理學理學士學位。倫敦大學城市學院卡斯商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商學院,於2018年獲《金融時報》評為英國最佳商學院第五名。

原文於中大網站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