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屆「待解決問題峰會」商界、監管機構代表及學者濟濟一堂

出謀獻策應對大數據及金融科技挑戰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主辦的「待解決問題峰會」已於2021年5月7日假中大商學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及網上同步舉行。

「待解決問題峰會」(以下簡稱「峰會」)是亞洲首個同類型交流平台,學者、監管機構及商界代表濟濟一堂,透過深度交流和周全保密的私人環節出謀獻策,攜手解決艱巨的業務問題。峰會幫助學者發揮獨到見解和運用學術知識來解決行業中有待解決的疑難,最終目標是幫助企業解決業務問題,與此同時推動學者發掘對社會有深遠影響的議題進行研究。

中大商學院院長兼卓敏經濟學教授周林

峰會於當天早上舉行開放環節,率先由學者、商界和監管機構代表討論與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息息相關的經濟議題。中大商學院院長兼卓敏經濟學教授周林聯同中大(深圳)經管學院學術院長兼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學術院長熊偉教授歡迎來賓及講者撥冗出席峰會。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創新與影響力)兼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聯席主任張曉泉教授介紹該中心成立目標及其最新研究項目和發展。下午舉行閉門會議,讓業界人士與學者透過非公開會談形式深入討論其業務和營運中面對的具體問題,並探索潛在的合作機會。其間,業界人士提出了大量問題,是次峰會的委員會精心挑選出其中最迫切且影響深遠的十三個議題作深入研究。

中大(深圳)經管學院學術院長兼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學術院長熊偉教授經網上出席峰會。

峰會以「大數據與金融科技」為主題,香港及深圳兩地逾二百位來賓親身或透過網上參與,並成功邀得多名份量十足講者,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首席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先生、香港房地產協會會長黃俊康博士、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聯席主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長、中大(深圳)校長講座教授兼深圳大數據研究院政務大數據實驗室主任舒濤教授、中大(深圳)經管學院經濟學教授和校長講座教授兼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FEMBA/EDP項目聯席主任艾春榮教授;思愛普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客戶體驗和成功事業部總經理徐哲先生,以及深圳市邁步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陳功博士。

CUHK_SOUP_003
由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系副教授兼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岑嶺教授(右)擔任主持,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高級經理林志恒先生(左)及香港房地產協會會長黃俊康博士(正中)出席答問環節。
CUHK_SOUP_002
香港房地產協會會長黃俊康博士
CUHK_SOUP_005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高級經理林志恒先生
CUHK_SOUP_010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創新與影響力)兼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聯席主任張曉泉教授
CUHK_SOUP_011
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聯席主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副院長、中大(深圳)校長講座教授兼深圳大數據研究院政務大數據實驗室主任舒濤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