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取錄900名本地及海外優秀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宣布今年收生情況十分理想,合共取錄900名本地及海外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開考試及/或其他領域展示出類拔萃的表現。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環球商業學(GBS)、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QFRMS)及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IBCE)再次躋身中大收生分數最高的五大課程/專修範圍之列。GBS課程一向是最受城中尖子歡迎的課程之一,自2005年開辦至今,十一年來一直高踞中大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的首兩位;而QFRMS亦已經連續五年躋身收生分數最高的五大課程之列。除此之外,其他中大商學院課程包括IBCE、計量金融學以及保險、金融與精算學等,在過去十一年來亦多次打入五大排名。

本學年獲取錄入讀GBS、IBCE及QFRMS課程的學生之中,超過90%是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獲得30分以上(相等於考獲五科5*成績)的尖子。其中,GBS課程更取錄了一位在文憑試中考獲五科5**及兩科5*優異成績的尖子學生,是參與「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院校工商管理課程所取錄的學生之中最高分數的一位。此外,中大商學院亦積極通過不同渠道錄取了多名出色的本地及海外學生。

GBS錄取多名公開試高分尖子

在新錄取的眾多尖子學生之中,梁碩鳴同學在今年5月期間舉行的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考獲滿分45分,是應屆IB全球147位狀元之一。梁同學中學就讀於滬江維多利亞學校,該校讚揚他在各方面均表現超卓,除了學術成績出眾外,也積極參與校內課外活動,如模擬聯合國大會(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和青年成就學生計劃(Junior Achievement Program)。梁碩鳴同學獲GBS課程錄取,期望從這個課程中學習專業和商務知識,並把握到美國和丹麥學習的機會擴闊環球視野,為日後投身商界作好準備。

陳樂宜同學在今屆文憑試中榮獲優秀成績,並且在面試展現出成為世界性商界領袖的潛能,與中大商學院的願景一致,給面試評審員留下深刻印象。陳同學獲取錄修讀GBS課程。陳同學是德望學校的總領袖生,曾於多個不同場合擔任學生代表,包括曾出席某個教育研討會為學校政策提出建議。她也曾參與哈佛模擬國會(亞洲)會議(Harvard Model Congress Asia),以及另一個由劍橋大學舉辦,為期17日的青年領袖培訓活動(Young Leadership Training Program),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代表一起參與分組討論及辯論。這些寶貴的體驗無疑有助她拓展國際視野。

教育無疆界

作為世界級的商學院,中大商學院一直致力為學生建立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期望學生能夠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一同生活和學習,藉此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中大商學院今個學年從海外錄取了240位出色的學生,他們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澳門和台灣,以及15個國家及地區,包括安哥拉、加拿大、德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意大利、哈薩克、吉爾吉斯、馬來西亞、巴勒斯坦、韓國、美國和英國。另外,中大商學院亦計劃於本學年繼續安排約66%本科生參與海外交流計劃,以增強同學的國際經驗和環球視野。

來自意大利的Claudia di Tria同學,深明在全球一體化的大環境下,在學時期藉參與海外交流活動接觸不同文化的重要性,因此早在中學時期,她已積極到美國、英國及香港參加各類英語夏令營和海外進修計劃。中西合璧的香港擁有獨特的文化地位,讓Tria同學體驗到東西文化如何融合,令她對香港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Tria同學已被中大的學習環境所吸引中,並立志日後重返中大修讀本科課程。Tria同學獲取錄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IBBA)。

Seiit Kulubaev同學來自吉爾吉斯,精通英語、土耳其語、俄語和吉爾吉斯語。他不單在學術表現出眾,也是年輕的企業家和音樂家。Kulubaev同學獲取錄入讀IBBA課程。音樂是他最喜愛的嗜好,也是他事業發展的其中一環。Kulubaev同學計劃在多個社交媒體平台開展其音樂事業,因此他決意學習商務知識和技能,期望日後在商界大展拳腳。

體壇精英投身商科課程

中大商學院重視學生的平衡發展,今年有15名學生透過「校長推薦計劃」及「運動員獎學金計劃」獲得取錄,他們分別在田徑、手球、游泳、乒乓球、劍擊和巧固球等體育項目中獨當一面,並曾於廈門、杭州、布拉格及新加坡等地舉行的各項國際賽事中表現出眾。

吳芷晴同學透過中大「運動員獎學金計劃」獲取錄入讀IBBA課程。吳同學榮獲香港學界體育聯會(HKSSF)頒發新界地域中學全能傑出運動員,以及屯門區中學分會全能傑出運動員。她擁有豐富的海外參賽經驗,曾出戰在杭州、布拉格和新加坡等地舉行的體育賽事。

梁樂雯同學曾獲得本港一個地位舉足輕重的體育會頒發傑出運動員獎項,並通過聯招的「校長推薦計劃」入讀IBBA課程。梁同學不單在HKSSF舉辦的校際游泳比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而且曾以驕人的成績成功完成渡海泳賽事。

按此閱讀英文原稿。

梁碩鳴(左)及陳樂宜(右)

Claudia di Tria

Seiit Kulubaev

吳芷晴

梁樂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