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取錄多名精英學生修讀香港首個「環球會計專修課程」

中大商學院宣布取錄了多名表現出眾的現屆專業會計學課程學生,修讀全港首個「環球會計專修課程」(Global Accounting Stream)。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宣布取錄了多名表現出眾的現屆專業會計學課程學生,修讀全港首個「環球會計專修課程」(Global Accounting Stream)。有關學生將會接受專修課程培訓,藉此建立其應對國際會計事務的專業知識及國際視野,務求栽培學生未來在國際會計業界及商界擔當領導角色。

獨一無二的「環球會計學專修課程」,獲得廣大中大校友,以及德勤、安永、畢馬威和羅兵咸永道在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及其他企業及金融顧問諮詢服務公司的鼎力支持,並向學生提供奬學金資助他們到英國牛津,參加為期兩周的海外學習團,從中獲得海外培訓的機會。此外,學生更可於暑假期間,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設於中國的辦事處進行專業實習,藉此得到在香港以外地方寶貴的工作實踐機會。

中大商學院助理院長及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徐佩玲博士表示:「本人謹代表中大商學院向所有『環球會計專修課程』贊助機構和人士致以衷心的謝意,在沒有中大校友和會計業界的廣泛支持下,『環球會計專修課程』未必能順利開展。來自各方的贊助令學生的海外學習團得以成行,而他們亦因此獲得專業實習的機會,而兩者均是『環球會計專修課程』最核心的組成部分。」

全新的「環球會計專修課程」已於2012/13學年展開。專業會計學課程學生在修畢四年課程的首年後,可選擇修讀「環球會計專修課程」。「環球會計專修課程」的設計著重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令他們將來在日益複雜和互通的商業社會中處理各類會計問題時更得心應手。

在評論專業會計學課程作為會計業界領袖的搖籃時,中大商學院助理院長及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徐佩玲博士強調:「中大提供專業會計課程已超過四十年,歷年來為會計及金融界孕育了無數的業界領袖。專業會計學課程畢業生在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專業資格課程考試中持續取得彪炳成績,突顯我們的畢業生表現愈來愈出色。我們旗下的畢業生在過去兩年連續四次的會計師專業資格課程考試中屢獲金獎,而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在最近期一次考試中,中大畢業生囊括全部八大最高獎項。多年來,專業會計學課程畢業生的表現均備受各大會計師事務所及企業高度讚賞,去年該課程的畢業生每人平均獲得兩份聘書,其中更有畢業生獲得多達五份聘書。」

香港會計師公會的會計師專業資格課程,是特別為配合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獨特商業環境而設。課程通過工作坊和個案研究等模式,集中培訓學員的專業判斷、分析和解決商業難題的能力。課程以大學教育為基礎,涵蓋財務管理、財務報告、稅務、核數和資訊管理等廣闊範疇的知識和應用技巧。成功完成課程的人士必須在認可的僱主或督導之下進行有系統的實務訓練,累積相關經驗,以考取香港會計師的專業資格。

按此閱讀英文原稿。

(左起)中大「環球會計專修課程」學生游銘進同學、陳小麗同學、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助理院長及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徐佩玲博士、安永中國主席及大中華首席合夥人吳港平先生、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環球會計專修課程」主任王家樂博士

中大「環球會計專修課程」學生陳小麗(左)及游銘進

中大商學院「環球會計專修課程」主任王家樂博士(左)及助理院長及專業會計學課程主任徐佩玲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