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畢業生勇奪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考試十一項大獎

中大商學院畢業生在最近的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專業資格課程(QP)考試中取得彪炳成績。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十一位畢業生在2013年12月及2014年6月舉行的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專業資格課程(QP)考試中取得彪炳成績。是次考試共頒發16項大獎,其中11項殊榮由中大商學院畢業生奪得,包括10位專業會計學課程(PACC)畢業生,以及一位主修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IBBA)的畢業生。得獎者包括:

  • 2013年12月考試:中大商學院畢業生獲得了8個獎項中的7個,包括陳健銨(金獎);吳濤(銀獎);陳文傑(銅獎);盧俊樂(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獎);廖希鈴(單元A最佳成績);何倩恆(單元C最佳成績)及梁永聰(單元D最佳成績)
  • 2014年6月考試:黃永俊(金獎);温偉傑(銀獎);黎偉德(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獎);李唯佳(單元B最佳成績)

PACC課程畢業生已連續五屆囊括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QP)考試的金獎(期終考試最佳成績)。他們亦屢獲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獎,表揚他們在全部四個考試單元取得最佳總成績(分別為單元A – 財務匯報、單元B – 企業財務、單元C – 業務鑒證、單元D – 稅務)。

中大商學院專業會計課程主任簡符美玉博士表示:「中大開辦會計課程逾四十年,歷年來已孕育出無數商界領袖。我們的畢業生在專業考試中屢奪殊榮,正好反映他們能學以致用,將校園學到的會計及商務知識運用於解決難題。過去十年(2005 - 2014年6月),PACC畢業生在參與院校(本地及海外)之中一枝獨秀,奪得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QP)考試超過百分之四十的獎項。我們的PACC畢業生亦獲得各僱主樂意聘用。多年來,各大會計師事務所及大型企業對PACC畢業生讚譽有加。去年我們的畢業生每人平均獲得超過兩份聘書,其中更有畢業生獲得多達五份聘書。目前,我們的2014年PACC畢業生已踏上青雲路,大部分已受聘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或其他會計師行,其餘則選擇加入銀行、金融機構、顧問公司或公營機構等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另外亦有少部分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

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專業資格課程(QP),是特別為配合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獨特商業環境而設。課程通過工作坊和個案研究等模式,集中培訓學員的專業判斷、分析和解決商業難題的能力。課程以大學教育為基礎,涵蓋財務管理、財務報告、稅務、核數和資訊管理等廣闊範疇的知識和應用技巧。成功完成課程的人士必須在認可的僱主或監督之下進行有系統的實務訓練,累積相關經驗,以考取香港會計師的專業資格。

按此閱讀英文原稿。

(由左至右)吳濤(銀獎)、陳文傑(銅獎)、陳健銨(金獎)、黃永俊(金獎)及溫偉傑(銀獎)

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2014年6月考試得獎中大商學院畢業生:(左起)黃永俊(金獎)、李唯佳(單元B最佳成績)、溫偉傑(銀獎)、黎偉德(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獎)

十二位得獎中大畢業生於香港會計師公會專業資格課程考試頒獎典禮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