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香港中文大學聯手推動香港創業風氣

激發本港年青人的創新及創業精神

Google今天宣布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推行創業培訓計劃幫助本地年輕創業家和大學生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Google將設計一個為期一年、旨在擴闊年青香港創業家視野的計劃,內容如下:

  1. 與中大聯手設計一項培訓及導師計劃,讓創業家有機會與一眾在本地難以接觸、具備豐富經驗的導師交流。
  2. 表現出色的本地創業家將獲邀到訪Google美國山景城總部,與全球社群接軌,廣結世界各地的專家。
  3. 計劃將尋找方法凝聚本地創業社群,協助年青創業家克服創業初期的困難,例如昂貴的租金和分散的創業群組。

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在「與世界接軌:推動年輕創業家勇闖新數碼時代」活動表示:「一直以來,香港孕育出很多成功的創業家。我們很希望透過這個計劃,幫助香港持續發展創業文化,讓本地年輕人有機會發揮所長,敢於創新,勇闖新數碼時代。」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表示:「作為一所研究型綜合大學,中大一直致力追求卓越的教學及研究質素,並探索嶄新的方法以提升學生的學習經驗。我們很高興能成為Google的重要合作夥伴,鼓勵學生和年輕的創業者敢於創新、訂立遠大的目標,並協助他們與全球企業家保持聯繫。」

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在「與世界接軌:推動年輕創業家勇闖新數碼時代」活動上發言。

(左起)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以及中大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

Eric Schmidt(左)與中大學生及年輕創業者分享他的創業見解。

逾400名學者、學生、資訊科技界人士及校友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