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論壇2015」圓滿結束

嘉賓講者與同學探討「動盪時代中的創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於3月1日成功舉辦「環球商業論壇2015」(Global Business Forum 2015),而適逢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GBS/GLOBE)及國際商貿及中國企業(IBCE)學士學位課程分別慶祝開辦十周年及五周年,令活動別具意義。

是次論壇以「動盪時代中的創新」(Innovation in Turbulent Times)為主題,吸引了超過130位嘉賓出席,其中包括擔任主題演講嘉賓的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GBM, JP、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以及多位商界領袖、GLOBE和IBCE學生、校友、教職員和有意報讀GLOBE和IBCE課程的學生。

曾司長在主題演講中勉勵同學,為人生中即將出現的機遇和挑戰未雨綢繆:「你們處於這個人生階段,必須思考日後的事業發展及將來想追尋的夢想。無論你想做甚麼,都要有充足的準備,作好全身投入的準備,並為意料之外的事情及早綢繆,而最重要的是準備好面對失敗。」

曾司長補充:「要擁有成功的事業和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殊非易事,單是邁步向前及努力實現心中小小理想的過程,已經可以帶來很大的回報和滿足感。成功的關鍵仍然離不開要有充份的準備。」

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課程主任賴漢榮博士講解論壇主題時指出:「環球市場的競爭日趨激烈,創新不但成為了熱門詞彙,也重塑了工作的世界。創新被視為幫助機構延續盈利能力,以及在複雜和難以預計的環境內實現增長的方式。為裝備同學成為環球職場的精英,我們必須啟發他們的創新思維,以及培養他們以非結構性或創新的方法解決難題及處理各種非結構性議題的能力。」

如欲細閱財政司司長演講辭全文,請按此瀏覽。

有關中大商學院GBS及IBCE課程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cuhk.edu.hk/globe/index.htmlwww.cuhk.edu.hk/prog/ibce,或留意Facebook網頁:www.facebook.com/cuhkbschool以獲得最新消息。


逾130位嘉賓出席「環球商業論壇2015」論壇,其中包括主題演講嘉賓的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GBM, JP、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以及多位商界卓越領袖、GLOBE和IBCE學生、校友、教職員和有意報讀GLOBE和IBCE課程的學生。


(從左至右)南卡羅來納大學代表Michael Murphree教授、波士頓諮詢公司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利嘉偉先生、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GBM, JP、香港美國商會主席Richard R. Vuylsteke博士、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先生、大華銀行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香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女士、哥本哈根商學院代表Ole StrØmgren先生及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課程主任賴漢榮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