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教研人員及學生獲大學研究與教學卓越獎嘉許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早前公布本年度研究與教學卓越獎,商學院四位傑出的教研人員及博士生分別獲獎,表彰其在教學和研究方面的傑出表現以及對大學所作出的貢獻。

傑出研究學者獎2019-20

「傑出研究學者獎」旨在表揚傑出的學術研究,並為推廣大學的卓越研究與進一步提升各主要研究資助申請的成功率帶來長遠且正面的影響。

金融學系教授
Sudipto Dasgupta

「對於能夠獲獎,我感到非常榮幸。研究成果雖然為你帶來回報,獎項的認同卻同時告訴你,自己所做的事情對機構是有意義的。」


校長模範教學獎2019

「校長模範教學獎」於1999年設立,以表揚傑出教師。每年,各學院可提名最少一位獲學生及其他教師認為教學表現優秀的教師參加。「校長模範教學獎」不僅肯定獲獎教師的教學貢獻,更充分反映大學對提供優質教育的承擔。

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高級講師
中大商學院助理院長(本科課程)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主任
古紀達博士

「很高興獲得本年度的『校長模範教學獎』,在此我想多謝中大商學院及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的導師和同事們所給予的鼓勵和機會。我們正面對充滿挑戰的一年,對於老師和學生來說,網上教學帶來了諸多不便,但是黑暗背後總有一線曙光。新冠疫情驅使我們突破故有的教學模式,採用各種新技術來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舉例說,通過網上的方式,容許我們在虛擬課堂中加插更多活動、討論和案例研究,進一步豐富課堂的內容。此外,我還可以邀請世界各地的嘉賓為學生演講,分享他們的見解,而這一切在過去根本不可能發生。學生歡迎這些新的學習機會,並且醉心於了解商業知識如何幫助他們以不同的方式去理解這個世界。中大商學院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最佳的教育,憑藉我們的熱誠,相信我們能繼續迎接任何挑戰,努力追求卓越的教學品質。」


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2019

中大於2002年設立「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以嘉許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勵優質研究。此獎項由各學院院長每年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經研究事務委員會評核後,再交予大學行政與計劃委員會審批。

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副教授
金京泰

「對於獲得本年度『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我深感榮幸。這是一個享有盛譽的獎項,對我的工作給予了認可。我要向同事、研究合作夥伴及任何曾經給予我指導和意見的人致以由衷的謝意。在研究工作進行期間,我需要應對各種挑戰和困難,沒有他們的鼎力支持,相信我無法取得成功,亦無法獲得這個獎項。從事對社會具影響力的研究,是我畢生追求的目標。獎項將激勵我從事更多能夠為廣泛社會和經濟帶來明顯好處的研究。」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2019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於2002年設立,以嘉許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勵優質研究。每年各學院院長會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經研究事務委員會評核後,再交予大學行政與計劃委員會審批。

市場學博士課程2020屆畢業生
黨矗博士

「對於獲得本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我深感榮幸。我希望跟我的博士論文導師胡曼恬教授、外部委員會成員Pradeep Chintagunta教授分享這個獎項,他們都是這份獲獎論文的合著者*。對他們在研究論文撰寫期間所給予的指導和支持,僅此致以由衷的謝意。此外,我亦希望藉此機會衷心感謝論文評審委員會主席戴先熾教授和委員會成員Francisco Cisternas教授。在市場學系攻讀博士學位期間,我得到了學系內一眾教研人員的鼎力支持,這裏對我來說就像一個家。當我仍是博士生的時候,有幸得到各方的支持和關懷。我要向上述所有人表達衷心的謝意,我們一起分享過無數的歡樂,彼此間互相砥礪扶持。我在中大商學院找到了自己熱愛和想追求的事業,今後我將繼續努力『看建未來』,從事有意義和具影響力的研究工作。」

備註:
* Mantian (Mandy) Hu, Chu (Ivy) Dang, Pradeep K. Chintagunta (2019) Search and Learning at a Daily Deals Website. Marketing Science 38(4):609-642. https://doi.org/10.1287/mksc.2019.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