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全球校友論壇」——混沌中的秩序與領導力

誠邀您回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與其他校友聚首一堂,從中大教授、傑出校友及城中名人翹楚的演講中了解如何在全球日益紛亂動盪的時代中重建新秩序,並有效地帶領您的機構繼續向前。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3時20分
地點:中大鄭裕彤樓一樓鄭家純國際會議中心一號演講廳(地圖
中大敬文書院朱謝玲玲樓地下臧健和堂(午饍)


活動程序

  • 10:15 - 11:15 —— 主題演講

    中國經濟改革:過去 ‧ 現在 ‧ 未來

    劉遵義教授現為中大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亦是中大前任校長。劉教授專研經濟發展與經濟增長,以及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經濟。劉教授著有專書七種,曾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文一百九十多篇。以近期著作《天塌不下來——中美貿易戰及未來經濟關係》為藍本,他將於會上分享他對中美兩國經濟關係的獨到見解。

    • 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藍饒富暨藍凱麗經濟學講座教授劉遵義
  • 11:15 - 12:15 —— 小組討論

    走進變幻莫測的時代 引領亞洲企業迎接新機遇

    地緣政治波詭雲譎,經濟風險不斷湧現。英國脫歐、中美貿易戰、全球債務水準上升、金融科技顛覆傳統等問題此起彼落,然而「危機」一詞正正提醒我們有「危」必有「機」,有危險的地方就有機會。亞洲企業如何把握機遇,成為行業先鋒,並最終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動力?多位專家將在小組討論環節中探討亞洲幾個主要行業的競爭優勢,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成功定位的策略,以及商界領袖如何在風起雲湧的環璄中發揮所長。

    • 中大商學院會計學院及金融學系教授范博宏
    • 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系副教授兼創業研究中心副主任劉芷申教授
    • Rocketbots行政總裁兼創辦人及香港人工智能協會主席Gerardo Salandra先生(工商管理碩士2016)
    •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女士(工商管理學士1992)
    • 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系金融學專業應用副教授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副主任趙善銘教授(主持人)
  • 14:30 - 15:20 —— 專題講座*

    地點:中大鄭裕彤樓一樓鄭家純國際會議中心一號演講廳

    家族企業創新及策略更新(工作坊)

    • 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系副教授、家族企業研究中心主任及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

    從一家香港金融科技公司探視銀行在虛擬時代的發展

    • 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系金融學專業應用副教授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副主任趙善銘教授
    • WeLab虛擬銀行財務及司庫部總監鄭敬靈先生(計量金融學理學士2006)

    剖析數碼經濟推動力——人工智能及大數據

    • 中大商學院管理學專業應用副教授及亞太工商研究所業務拓展主任湛家揚博士

    大灣區人才培訓

    * 分組專題講座的主題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詳情陸續更新,敬請密切留意。


演講嘉賓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致電+852 3943 8559或電郵至alumni@baf.cuhk.edu.hk與校友及企業事務辦公室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