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新春酒會慶豬年

一年一度的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新春酒會於2019年2月27日隆重舉行。酒會由院長陳家樂教授主禮,逾250多位大學與商學院教職員、校友及企業夥伴嘉賓撥冗出席。

當晚,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與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先後致辭。華教授講述過去一年香港的總體發展情況,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以及其作為區內主要城市的角色,並介紹了中大如何早着先機,深耕大灣區的情況,分別設立包括中大深圳研究院及其轄下眾創中心等設施。此外,中大已開設了多個全新課程,以滿足社會對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人才的需求。華教授亦提及,中大早前跟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等世界頂尖學府簽署合作協議,加強彼此跨學科的醫療機械人研究合作。

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

陳教授則向來賓介紹中大商學院的發展近況,包括跟中大(深圳)轄下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成立的香港深圳聯合金融研究中心,以及跟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合辦的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

2018年標誌着中大商學院多個課程成立2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包括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計量金融學理學士課程,以及資訊科技管理理學碩士課程。為應對全球化經濟對人才需求不斷增長,中大商學院與位於馬德里的IE商學院合作,在即將來臨的學年提供工商管理雙學士綜合課程。

2019年伊始,即為中大商學院帶來好消息 —— 在2014-18年評審周期中,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同業評審小組在持續改進評審方面給予商學院非常正面的評價。

最後,陳院長預告今年夏天將會舉行校友交流會,將廣邀全球各地的中大商學院校友重臨香江,重返校園。

2019SpringCocktail_04
2019SpringCocktail_05
2019SpringCocktail_03
2019SpringCocktail_06
2019SpringCocktail_07
2019SpringCocktail_08
2019SpringCocktail_09
2019SpringCocktail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