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獲學生捐贈二十萬個醫用外科口罩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獲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中文)]二年級學生梁關飛先生慷慨捐贈一共二十萬個醫用外科口罩,以加強保障大學成員的健康。近日,口罩捐贈感謝儀式以視像會議形式舉行。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對外事務)趙善銘教授表示︰「我們衷心感謝梁先生對中大的關懷和回饋以及慷慨的捐贈。正是因為中大每一位師生、校友和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和支持,我們才能在關鍵的時刻繼續保障校園安全,建立一個充滿關愛的環境。」

他說︰「嚴峻的疫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戰,在人手十分緊張的時刻,大學的前線員工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肩負了各項必須及緊急的工作,才能維持校園的基本運作和服務。」梁先生捐贈的二十萬個醫用外科口罩 ,已適切安排分予大學不同部門及書院有需要的前線員工及學生。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對外事務)趙善銘教授(第二行,正中)、EMBA(中文)課程主任劉民教授(第二行,左二)、梁關飛先生(第二行,右二)及中大多個部門及書院的代表出席於3月31日舉行的口罩捐贈感謝儀式。

「中大商學院一直致力培養學生具備對社會負責的思維,梁先生對於中大與香港社會的關心和貢獻,實屬難能可貴。」EMBA(中文)課程主任劉民教授於捐贈儀式上提到︰「希望疫情能夠很快結束,梁先生及其他學生能回到美麗的中大校園與大家見面。」

梁先生表示︰「多年來,我一直在大灣區和廣州地區學習和工作,十分榮幸被中大商學院取錄在這裡學習,這次希望為學校盡一份力,期待疫情很快過去,香港、內地與世界各地可以有更多交流。」

同時,中大商學院亦感謝校友劉亮平女士[EMBA(中文)2021 ]的熱心幫助,安排車輛將梁先生所捐贈的二十萬個醫用外科口罩運送至大學校園。不論是物資的捐助和行動上的幫助,都充分體現了學生和校友的互助精神,是大學防疫工作中的有力支持。

梁先生捐贈的醫用外科口罩已分予大學不同部門及書院有需要的前線員工及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