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會計學碩士課程成為香港首個獲香港稅務學會專業資格認證之課程

香港唯一獲四大專業會計師公會及稅務學會認可之會計學學位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宣布,轄下會計學碩士課程(MAcc)於2018年11月28日起獲得香港稅務學會(TIHK)專業資格認證,成為香港首個獲得此專業資格認證之會計學學位課程。

根據中大商學院與TIHK的協定,2018年元旦日及之後畢業的MAcc學生在報考香港註冊稅務師(Certified Tax Adviser, CTA)專業資格考試時,可獲豁免最多四門考試(須成功修畢相關課程)。

MAcc畢業生成功修讀相關科目後,可獲豁免之四門考試包括:

  • 卷一:會計及財務(Accounting and Finance)
  • 卷二:香港稅(Hong Kong Tax)
  • 卷三:國際稅(International Tax)
  • 卷四:中國稅(PRC Tax)

中大MAcc是香港同類課程中獲得最多專業會計師公會及稅務師學會認可的,早年已分別獲得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CIMA)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專業資格認證。

中大商學院會計學碩士課程、專業會計學深造文憑課程主任及會計學院高級講師王凌華博士表示:「很高興我們的MAcc課程獲香港稅務學會授予專業資格認證,成為香港首個獲得此認證之會計學學位課程,這是業界對我們的充分肯定。MAcc課程一直致力提供既嚴謹又緊貼市場脈博的課程內容,藉此提升學生的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