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于2021-22学年取录逾750名杰出本地及国际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今年收生情况理想,共取录逾750名本地及国际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开考试及/或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非学术领域表现出众。

以考生在本年度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最佳五科成绩的中位数计算,在全部九所参与“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的院校中,中大商学院在收生分数最高的九个课程中占两席,包括环球商业学和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以个别考生最佳五科成绩计算,中大商学院有四个课程/专修范围录取了达33分或以上的考生,包括环球商业学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计量金融学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BBA-JD)。其中,环球商业学课程更成功取录了一位在文凭试考获六科5**成绩的尖子。

中大商学院通过不同渠道取录多名优秀的本地及国际学生,这些出类拔萃的新生包括:

由左至右:文凯棱、刘芷晴及黎巧姸

毕业于嘉诺撒圣心书院的刘芷晴同学,是中大今年录取的尖子之一,她于文凭试考获六科5**的优异成绩,并成功获得环球商业学课程录取。同样获得该课程录取的尖子,还有毕业于圣保禄学校的黎巧姸同学和文凯棱同学,她们均于本年度英国普通教育文凭高级程度考试(GCE A-Level)考获五科A*的优秀成绩。环球商业学独特的国际化课程设计给三位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们深信让自己融入多元文化中,有助培养国际视野和建立强大的人脉网络。黎同学拥有一个创业的梦想,并相信在中大及该课程的强大支持下,将能协助她培养创业家思维,并最终实践自己的想法。刘同学和文同学均热衷于公益服务,就以刘同学为例,她在2019年与同学携手设计并执行了一个针对柬埔寨女性的卫生教育项目,成功在国际崇德社Emma L. Conlon服务奖中抡元。她们有信心从未来几年大学教育所获得的商业知识,将有助她们继续贡献社会。获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科学课程录取的另一位尖子是张晋轩同学,他毕业于中华基金中学,并于文凭试考获五科5**的优异成绩。张同学热爱数学,曾于多个地区及全国性数学和科学比赛夺魁,包括世界数学及解难评估、香港数学奥林匹克及香港物理奥林匹克等。

张晋轩

中大商学院致力为学生建立一个融合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本学年迎接130名杰出的海外学生,分别来自全球19个国家及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哈萨克斯坦、澳门、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美国、越南和津巴布韦等。来自哈萨克斯坦的Damira Aktay同学和Shynasyl Amanzholov同学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的“一带一路奖学金”入读中大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Shynasyl同学期待在中大展开学习之旅,让他同时融入东西方文化之中。泰国学生杜艺薪(Nuthanan Amararong)则获得BBA-JD录取。她不仅是一名屡获殊荣的排球和足球运动员,还积极投身公益服务,帮助残疾儿童,并教育曼谷市中心贫民窟内的儿童将有用的物料循环再造。

Shynasyl Amanzholov

杜艺薪(Nuthanan Amararong)

此外,今年有多名才华横溢的学生透过“运动员奖学金计划”和“校长推荐计划”入读中大商学院,包括多名分别在马术、手球、足球、游泳、乒乓球及跆拳道等体育项目中代表香港出战本地和国际赛事的运动员。获专业会计学课程录取的石铭泽同学和黄琦瀚同学,他们均为中国香港手球代表队成员,而石同学更当选为香港体育学院2020/21 精英及青少年奖学金运动员之一。另外,成功获得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录取的黄尚颐同学,为中国香港马术队成员之一,他立志在中港两地推广马术运动。三位同学未来除了积极扩阔商界视野和社交网络外,还希望代表香港出战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

由左至右:黄琦瀚、石铭泽及黄尚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