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开办香港首个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课程

培育优秀精算师满足亚洲殷切市场需求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开办香港首个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MScASI)学位课程,预计课程首届将招收约50名本地、中国内地及海外学生,并于2022年9月开学,课程现正接受申请。

中大MScASI是一个一年全日制硕士课程,报读者毋须任何工作经验。该课程根据国际精算师协会(International Actuarial Association)标准制定,专为本科主修理学或工程学,而有志于保险知识、精算学、数学及统计学建立更扎实基础之应届毕业生和职业生涯早期专业人士而设。中大MScASI协助学生培养专业技能,藉以投身保险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银行、顾问公司、财务机构、保险科技初创公司或监管机构,从事各类精算或分析相关工作。学生更可从中扩阔对中国内地及香港之保险市场的地区性视野。中大MScASI亦会培养学生在创新及现代保险科技的技能,以应付各类颠覆保险业发展的科技的冒起,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及精算模型科技等。

中大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兼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陈伟森教授

中大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兼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陈伟森教授表示:“精算师是最炙手可热的人才之一,更是‘香港人才清单’所列出配合香港经济发展最需要的其中一个专业。通过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香港正致力拓展成为区内保险枢纽和全球风险管理中心的角色。有见及此,可预视无论在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对精算师的需求均会相当殷切,而我们的学生将在在一系列相关职业中取得竞争优势,包括精算师、保险科技专家、核保师、理赔师、鉴定员、风险经理和财务分析师等。”

作为亚洲区内精算学教育领先的大学之一,中大早在2002年已开办保险、金融与精算学工商管理学士(IFAA)课程。从2011年起,IFAA课程更获北美精算师协会(Society of Actuaries)认可为精算卓越中心(Center of Actuarial Excellence)。中大MScASI课程以IFAA为蓝本,亦获得与该本科课程同等的国际认受性。中大MScASI是专为投考北美精算师协会及英国精算师协会所管理初级程度专业资格考试学生定制的课程,学生将接受顶尖精算师专业组织规定最高标准的培训,助他们于毕业时成功考取全球认可的资格,从而加入该行业。

中大商学院设有多项奖学金,根据学业及专业资格表现,颁发予杰出的学生。入学奖学金专门针对拥有优秀学历,并在入学面试中有出色表现的报读者。此外,未来还为本地学生设立一个全新的奬学金计划,奬励在学业成绩、专业资格、工作经验及其他非学业领域表现出众的学生。

请到访https://bit.ly/2Zr1mMT了解更多有关中大精算及保险分析理学硕士课程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