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MBA赞比亚考察之旅2017

对于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学生来说,要体验世界不同地方的营商模式,没有比身体力行,实地考察更好的学习方式。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MBA学生为了亲身体验世界各地营商之道,走出教室,远赴海外进行实地考察。

由港中大商学院副院长(研究院课程)兼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Stephanie Villemagne领军,一班港中大MBA学生于2017年11月下旬远赴非洲南部的新兴市场赞比亚进行实地考察。是次考察主题是当地社群的可持续发展,包括供水、保健、卫生和农作物发展对农村经济的影响。

在考察过程中,学生要筹备、设计和发展一个可持续的营商模式,藉此帮助赞比亚各地的农村社群。此外,学生还需要亲力亲为,以人力方式钻探水井,切身体会到可持续供水、卫生和水质对公众健康的重要性。

DSC00604-1200x676
DSC00568-1200x676
DSC00554-1200x676
DSC00454-1200x676

其间,借着与当地农业和工业方面的企业家会面,港中大MBA学生还透过为赞比亚西部的卡拉博(Kalabo)村落规划一个可持续的社企营运模式,协助改善当地的保健和卫生,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

通过今次考察活动,学生可从中了解新兴市场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实在获益良多。

想了解更多有关这次考察的详情,请点击以下图片观赏相关短片。

 

无法浏览YouTube的用户,请点击这里观赏优酷的网上短片。

主页相片由Keith Hiro拍摄。
轮播相片由现届兼读制MBA课程学生邓灏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