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新「型」學生

大學生活蘊藏着無限的可能性,讓你規劃自己的理想之路。雖然新冠疫情為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憑藉積極的探索學習精神,衝出實體課堂的局限。在最近的#MondayTakeover 活動中,五名本科生分享了他們在疫情期間,如何善用科技豐富他們的中大生活。

Montenegro Reyes Magdalena SofiaMagdalena Sofía Montenegro Reyes
三年級生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從智利來到香港,我期待成為一個更具全球視野的專業人士。在中大,你可以參加本科課程以外的文化交流活動,亦可以開發自己感興趣的項目,我藉此機會創建 ThinkOcean CUHK 及加入多元共融督導委員會

另外,我非常感謝中大為我們提供專業發展支援,安排我們和事業教練會面、練習面試技巧、參加導師計劃等。我透過大學的『創業創新副修課程成功獲得一家名為 eSix 的科技公司錄用,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職場實習。之後透過聯誼活動,我獲得了在Farandole的實習機會,認識正蓬勃發展的非同質化代幣(NFT)科技、葡萄酒和烈酒投資等,是個十分有趣和難得的經驗!

我現正在英國杜倫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流,學習當地文化,走出自己的舒適區。杜倫大學有超過 200 個社團,從足球學會到即食麵學會一應俱全。我加入了拉丁舞學會及商業女性學會,是一個很精彩的經驗。我們要時刻保持好奇心,把握每一次經歷的學習機會!」


Henry Lam林達軒
三年級生
中大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雙學位

「中大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雙學位給予我一個獨特的機會,在兩所頂尖商學院學習。除了在中大汲取知識,我在西班牙IE商學院的兩年經驗更提升了創業技能。IE商學院的課程着重實踐,作為 Ricola 的學生顧問,我有幸為馬德里最大的醫院集團 Hospital La Paz 提供創新的產品開發概念。我也很高興能以大學前5%的佳績獲選入『IE Honours Programme』,以及獲邀成為 IE 案例競賽團隊隊員之一。

在中大,我是BESGO(Business Education for Social Good)的項目經理,負責向學生推廣社會企業家精神及環境、社會和管治(ESG)。作為新生朋輩網絡(GLEAM)的學習輔導大使,我致力協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同時亦培養自己的指導技能。透過擔任幾位教授的學生助理,更擴闊了自己的學術知識。

大學是一個探索無限可能的地方。 希望你也能對挑戰持開放態度,抓住人生的每個機遇!」


Judy Li李穎欣
三年級生
環球商業學課程

「疫情的陰霾下,我們的校園生活大受影響。但我很高興依然可以參與不少學生組織活動,認識不同的新面孔。我的大學之旅由一趟到首爾的迎新旅程揭開序幕,透過各項精彩而有意義的活動,與同學、課程總監和課程經理建立了牢固的關係。

作為中大策略投資協會的主席,我遇到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為會員舉辦職業導向活動。另外,我自中學起已經對辯論有濃厚的興趣,因此亦加入了聯合書院的辯論隊,很榮幸能在一場辯論比賽中獲得冠軍、最佳辯論員和最受歡迎辯論員的殊榮。

我尤其感恩獲得中大及其他團體頒發的獎學金,支持我繼續發掘新的知識和開拓眼界。 為分享學習心得,在一年級時我在Instagram成立了@dse_5singsing 和 YouTube 頻道『Study with Judy』的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學習平台。今年夏天,我很榮幸能獲得瑞銀集團的實習機會,擴闊市場營銷的知識,為未來以及變幻莫測的商業世界做好準備。」


Claire Zhao趙艷博
三年級生
專業會計學課程

「在中大的在學 ‧ 在職計劃』(Co-op@CUHK)下,透過設學分、全職、有薪的實習機會,我得以職場實戰充分裝備自己。我的實習體驗充實而具啟發性,助我進一步探索未來的職業潛能和可能性。

崇基學院生活,除了住宿位置便利之外,我更參加了一連串精彩的活動,例如愛家關懷計劃、導師計劃和英語桌。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北京大學提供的虛擬交流課程,亦讓我汲取更多文化體驗。

從一年級開始,我透過遠足、騎單車、登山和划艇等活動探索香港不同的自然面貌,印象深刻。我熱愛中大生活,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探索!」


Vivian Ma Wing-yu馬詠茹
七年級生
酒店及旅遊管理課程

「我自15歲就開始參與單車運動及接受專業訓練。在中大的支持下,我休學一年成為香港單車隊全職運動員。我仍清楚記得在 2018 年雅加達亞運會上獲得亞軍的一刻,我真的很感激這段改變人生的經歷!

回到中大後,我參加了不同實習和案例比賽,汲取行業相關的實戰經驗。去年夏天,很慶幸能夠到太古集團實習,將教科書的理論應用到商業社會中。此外,透過參加團隊案例比賽,我提升了資料蒐集、建立財務模型和演講等技巧。我的團隊更獲得2021年『康奈爾國際房地產案例比賽的冠軍,在此我特別感謝中大的教授、顧問和校友的指導!

中大一直為學生提供眾多海外學習機會,讓我們體驗不同的教學方式,同時亦能結識不同文化背景的新朋友;我現正在美國康奈爾大學交流一個學期。」


新冠疫情顛覆了我們的日常生活,改變了教育和商業模式。同時,疫情亦令我們意識到社區連結的重要性 — 作為一個支援大學運作、協助學生持續在學術領域和社會體驗中茁壯成長的關鍵系統。或許世界在疫情後不再一樣,但中大商學院的願景和我們對建設一個美好未來的熱誠不會改變。我們期待能在不久將來再次與你在美麗的中大校園#看建未來。

想在新常態下提升自己嗎?了解合適您的課程,與香港中大商學院一起探索您的未來。

瀏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