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全球校友论坛」——复苏•重建•振兴

2020年,全球进入新常态,我们需要重新学习

诚邀您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校友活动,因应目前的特殊情况,将以全新形式进行。纵使我们需要保持社交距离,通过活动仍可让我们聚首一堂。 「全球校友论坛2020」将探讨企业领袖如何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复苏重建振兴本地以至全球的企业和经济。通过嘉宾讲者在活动上发表的见解,我们希望能为校友带来启示,照亮前路,引领各位砥砺前行。此外,校友们亦可借此机会,参加筹款拍卖,支持中大商学院及社群的发展。

中大商学院将于11月底至12月初连续三周举办三场网上活动,我们已成功邀请到香港、亚太区和全球知名嘉宾主持论坛和讲座。请即登记,把握增广见闻的宝贵机会!我们期待与您在线上相会!

  • 第一讲 | 复苏 | 名人讲座 x 筹款拍卖

    弃其旧而新是图?

    随着公众逐渐适应抗疫日常,焦点已逐步转移到如何重振本土经济。这次疫情所带来的经验和教训弥足珍贵,说明了严谨的业务规划和周全的应变准备是何等重要。在香港恢复正常的过程中,商界领袖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弃其旧而新是图?

    施永青先生(讲者)
    中原集团创办人兼主席

     

    王维基先生(讲者) | EMBA 2008
    香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主席兼集团行政总裁

     

    陈志邦博士(主持人)
    中大商学院创业专业应用副教授

     

    筹款拍卖项目

    • 电子阅读器附带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的推荐书籍及亲笔签名
    • 欲罢不能!更深入了解演讲嘉宾看法的机会
      了解更多

    日期及时间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下午5时45分至晚上7时15分

    语言

    粤语(辅以英语即时传译)

    立即登记

  • 第二讲 | 重建 | 名人讲座 x 筹款拍卖

    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摩擦双重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

    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中国受到沉重的打击,但当疫情受控后,经济便已迅速反弹。虽然,中国今年首季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历史性急挫,但目前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中国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摩擦双重背景下重建经济?

    林毅夫教授(讲者)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顾朝阳教授(主持人)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教授

     

    筹款拍卖项目

    • 前中大校长、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教授亲笔签名著作
    • 中国著名书法家及国学专家段俊平校友(EMBA中文班2016)的墨宝
      了解更多

    日期及时间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下午5时45分至晚上7时15分

    语言

    普通话(辅以英语即时传译)

    立即登记

  • 第三讲 | 振兴 | 名人讲座 x 筹款拍卖

    数码科技、新冠肺炎、及全球化的未来

    新冠病毒最初带来的只是健康威胁,后来却破坏了全球经济格局,在高度一体化的全球经济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在疫情过后,全球经济经过重新振兴之后,全球化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鲍德温教授(讲者)
    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国际经济学教授

     

    陈家乐教授(主持人)
    中大商学院伟伦金融学教授

     

    筹款拍卖项目

    • 与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共进下午茶
    • 理查德德·鲍德温教授亲笔签名著作
      了解更多

    日期及时间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下午5时45分至晚上7时15分

    语言

    英语(辅以普通话即时传译)

    立即登记

活动程序

  • 17:45 –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致欢迎辞
  • 18:00 – 名人讲座
  • 18:40 – 问答环节
  • 19:00 – 筹款拍卖

筹款拍卖

中大商学院更得到演讲嘉宾、校友、校长和教授的鼎力支持,捐献出以下一系列别具价值和意义的珍品和体验,于这次盛会中拍卖,为中大商学院发展基金筹款。希望各位校友鼎力支持,踊跃参加竞投!校友如欲于活动前查询与出价竞投以上拍卖项目,欢迎以WhatsApp (+852 9388 9626) 或微信(CUHKBSchoolAlumni) 与Sarah Wong 联络。

谁该参加

「全球校友论坛2020」原为中大商学院校友专属活动。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是次活动现邀请所有对中大商学院及其课程感兴趣的人士参加,希望借此让更多人士从嘉宾讲者和主持人的分享中获益。

门票

免费

参加者可选择购买港币100元的门票以支持中大商学院发展基金。是次活动所得款项将用于本院的发展基金,支持教育、研究,以至环球联系及优化设施等多方面的发展。

查询

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
电话: +852 3943 8559
电邮: alumni@baf.cuhk.edu.hk

本活动内容若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