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本科生勇夺第六届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一等奖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四年级本科生马俊鸿于今年五月三十日举行之第六届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中勇夺一等奖。

俊鸿及另一名队友组成名为“Dr. Body”的队伍,凭其体态检测及康复跟踪检测系统,于赛事的“创业计划”组别中抡元。该系统为大众提供全面、精确、快捷的体态健康检查,以及个性化的跟进服务。体态健康分析仪在线下采集受检测者的体态数据,通过图像处理、算法演算及大数据分析,然后重构人体三维模型,并配对医学临床参数,进行体态健康分析,分析接受检测者各种潜在的体态问题。后期搭配Dr. Body APP体态健康管理平台,在线记录用户数据,提供个性化跟进服务,包括复康训练指导、客制化矫正器械等,从而达至矫正和复康之效。Dr. Body希望通过先进科技的应用解决社会问题,令大众免除体态问题的困扰,健康快乐地成长,而长远更希望提升整体医疗效率,纾缓医疗体系的负担。

俊鸿分享其获奖感受时表示:“很荣幸能够在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中夺魁,并且获得数码港培育计划的财政资助,让我们可以继续发展体态检测及康复跟踪检测系统。在即将展开的学年,我会重返中大校园,完成余下一年的学业,而我深信自己未来的创业探险之旅上将会遇到更多挑战。”

俊鸿希望在大学毕业前争取更多机会,探索各种未来可能追寻的志向,藉此确立最适合自己的事业发展路向。他强调:“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而非跟随大多数人都曾经走过的路。”

第六届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主办,比赛分为创新及创业组别,成功吸引515名来自十八间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参加,参赛作品共194份。优胜队伍将有机会组成香港代表队,出战多项全国赛,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等。

相片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