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彭博资讯香港 掌握终端应用技巧

2018年8月22及24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硕士课程(MAcc)专业会计学深造文凭课程(PDPA)的50名新生和在读生,分两批参访了位于香港中环长江集团中心的彭博资讯香港(Bloomberg LP, Hong Kong)办事处,其间更接受了彭博终端(Bloomberg Terminal)的入门培训。

彭博资讯(Bloomberg LP)是一家提供金融信息、商业信息及新闻资讯的全球领先企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彭博终端作为彭博资讯的核心产品,通过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向全球商业客户提供实时财经信息。

Bloomberg_MAccPDPA_6000x3375_01
Bloomberg_MAccPDPA_4032x2268_03
Bloomberg_MAccPDPA_6000x3375_02

在培训课堂中,彭博的培训导师先向MAcc和PDPA的同学介绍彭博资讯的公司背景和日常运作。接着,培训导师更为同学详细介绍彭博终端的一些基本功能,并展示了取得相关数据和信息的步骤和技巧。在培训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运用刚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进行具体操作练习,获得使用彭博终端这一金融工具的宝贵实践经验。

这次参访彭博资讯的活动扩阔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对彭博终端的实际应用知识,有利于同学们日后在会计与金融领域展开相关工作。同学们都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非常实用,受益非浅。

图片来源:Coin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