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与佛山市顺德区大湾区办、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创业研究中心暨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与佛山市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大湾区办)和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双创公益基金会)于1月12日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于顺德"和创空间"内成立创新合作中心,推动大湾区初创产业可持续发展。

"和创空间"落户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拔萃科技大厦,面积约3,800平方米。空间整体提供约300个工位、20个独立办公室,设有多功能厅、共用实验室和产品发布大厅等。

创新合作中心为"和创空间"的重点项目,依托中大创业研究中心暨家族企业研究中心16年来引进创业团队及国际资源、跨代创业等丰富经验,建构初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环境。

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期望此次的合作协议,能为顺德区和香港两地建立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环境。创新合作中心日后能与2020年于福田成立的深港创新研究院和中大商学院未来罗湖校区建立互惠互助的联系,为大湾区有志创业人士,创造多元经济发展模式,为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变革注入新动能。"

顺德区副区长张帆先生提出:"顺德一直坚持工业立区、科技强区战略,积极推动深港澳各领域深度合作,将顺德打造成为世界读懂中国的湾区重要视窗。希望和创空间成为连接顺德香港科研成果转化的摇篮、广佛和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热土。"


签约代表:佛山市顺德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邱国盛先生(左荧幕前排左)和顺德区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叶韵琦女士(左荧幕前排右)和中大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暨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教授(右荧幕前排右)。


(由左至右)中大管理学系系主任罗胜强教授、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暨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教授、副校长陈伟仪教授、深圳研究院院长任扬教授和研究及知识转移服务处处长徐仲鍈教授于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