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即登记!港中大商学院深圳校友及好友聚会

Please click here for English.

科技激发创新 商机无远弗届

现诚邀 阁下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将于深圳举行的校友交流活动。是次活动敬备茶点,与会校友和嘉宾还可藉此机会交流联谊。届时港中大商学院教授及校友将介绍其研究成果,并分享创业经验和心得。讨论的议题包括如何通过建立创业生态系统,以达至影响目标客户;当晚嘉宾讲者还将介绍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种科技,如何促进深、港两地互相取长补短,强强连手为企业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港中大商学院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及管理学系副教授区玉辉认为香港毋须刻意追求成为下一个硅谷,反而应该加强与深圳的合作,将科技创业和都会创业两者互相融合,为创业者筑构大展拳脚的理想环境。港中大商学院市场学系教授沈浩则会畅谈如何运用不同的用户界面来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观感和刺激消费,他还会探讨有关科技对时下消费者和市场营销人员的意义。此外,港中大MBA校友李亚桐先生亦会分享其创业心得。李先生于2016年创立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他把充满趣味的声纹识别和智能语音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为实际商业应用,不仅造福社群,还可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

机会难逢,请勿错过!无论你是校友、企业合作伙伴,还是有意报读港中大商学院课程的人士,期待于12月的活动上跟你见面!

活动详情

日期: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时间:
18:30–19:00 登记(敬备茶点)
19:00–20:00 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兼伟伦金融学教授陈家乐致欢迎辞
演讲环节
科技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 沈浩教授
深圳 香港 同建创业时代 – 区玉辉教授
让AI声声不息 – 李亚桐先生
20:00-20:20 答问环节
20:20-21:00 联谊交流时间 (敬备茶点)
地点:深圳四季酒店三楼宴会厅
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138号518048

语言

普通话(现场提供英语即时传译)

查询

程慧怡小姐(电话:+852 3943 4718,微信号:cuhkbschoolalumni,电邮:maggieching@baf.cuhk.edu.hk

主讲嘉宾

  • 港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系副教授及创业研究中心主任
    区玉辉教授
    题目:深圳 香港 同建创业时代
    区玉辉教授乃港中大创业研究中心和家族企业研究中心的创办人之一,现为两所研究中心的主任。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家族企业、创业学、跨国管理、社会网络。区教授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教学案例和书籍章节,并担任多本学术期刊的编委。他为政府及商业机构提供顾问服务和培训,包括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组、香港数码港和香港多家新创公司及家族企业等。
  • 港中大商学院市场学系教授及市场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
    沈浩教授
    题目:科技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沈浩教授现为港中大商学院市场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沈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社交媒体、文化及感官营销。他至今已于多份权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17篇论文,并于2011年荣获港中大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以及在2015年获美国营销科学学院(Marketing Science Institute, MSI)授予青年学者的名衔。沈教授亦是《消费者研究》(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消费者心理》(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和《零售业研究》(Journal of Retailing)三份权威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他亦于MBA课程教授数码营销。
  • 深圳市声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
    李亚桐先生(工商管理硕士2016)
    题目:让AI声声不息
    李亚桐先生是声扬科技(Voice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2016年获颁授港中大MBA学位,从事身份安全和生物识别行业逾十年,在前沿技术的产业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VoiceAI是一家人工智能语音初创公司,处于人工智能与生物识别的交叉领域,拥有原创的声纹识别与AI语音科技,目的是用语音解决身份识别问题。2018年5月VoiceAI为印度尼西亚政府提供养老金声纹认证系统,服务国内250万退休人士,这是首次有国家级社保机构大规模采用声纹识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