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 掌握迈向国际与未来的实力

现任福布斯全球媒体控股集团品牌授权及项目投资总裁的洪秋伟(工商管理学士市场学1980),于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毕业后,在国际商海尽展所长。然而,他对商学院的感情,就如在学时一样的深厚,到现在仍心系师友,亦鼓励新生代毕业生不断学习,协助他们扩阔视野,实现理想。

锻炼自律 把事情做到最好

洪秋伟生于香港,在中大时他是风头人物,不单以第一荣誉毕业,同时担任崇基商学院院会会长,并领军中大乒乓球校队。 "乒乓球需要付出时间定期练习,正好锻炼我自律的精神。"他认为,不论学习抑或课外活动,只要有机会发挥,都要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就是这处事态度,让洪秋伟在国际商业舞台展现非凡。中大毕业后他到美国继续升学及工作,于截然不同的文化及营商环境工作逾 25 年。早年有香港家族收购福布斯集团,他获委任成为集团的高层主管,凭借自己独特的文化背景、工作经验以及在中大商学院所学到的知识,他成功带领团队,发挥重要桥梁的角色。

福布斯的富豪榜系列举世著名,旗下的"30岁以下精英榜"(Forbes 30 under 30)亦备受注目。多年来,有不少中大商学院毕业生成功打入该榜,在国际商业社会上崭露杰出的创业和领导才能。洪秋伟为此特别雀跃,亦不时与年青校友们分享交流营商和企业管理经验。

CUHK_PeterHung_BBA1980_03
CUHK_PeterHung_BBA1980_04
CUHK_PeterHung_BBA1980_05
洪秋伟于中大创业者联盟创业访谈中担任主持,与3位荣获Forbes 30 Under 30 Asia的中大商学院校友交流。

融合中西文化特质 连系国际社会

洪秋伟认为,中⼤商学院拥有深厚中华⽂化传统背景,同时⼜与国际社会紧密连系,同学们毕业后无论在大中华、亚太区以至全球市场,都有一定优势。 "中大商学院有着独特优势,同学们可善用中西文化融合的特质,既可作为国际企业在中国的代表,同时也可以代表中国企业面向世界。"

洪秋伟时是第一届中大环球校友咨询委员会的校友代表,亦是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现届咨询委员会成员,经常协助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多扩阔国际视野的机会。

CUHK_PeterHung_BBA1980_06
CUHK_PeterHung_BBA1980_GAAB_07
中大于2018年成立环球校友咨询委员会, 洪秋伟(右六)获邀为12位校友代表之一,当中亦包括国际社会企业Lensational联合创办人赵舜茹(右三)。

"Learn to Learn" 多变世界中应付自如

谈到培育下一代,洪秋伟建议同学们"学会学习"(Learn to Learn)。 "世界不停改变,自己要不停增值。大学之道就是让人不断探索,追求卓越,这样才能提升人的质素,进一步改善社会。"

他回想当年在中⼤商学院修读李金汉教授的"市场学理论"︰"课程启发了我突破传统思想,看透文字表面,了解背后理念和如何诠释的意义。这种思维训练让我懂得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建立一个策略框架,游刃有余地解决问题。"

中大商学院巿场学荣休讲座教授李金汉(左)及福布斯全球媒体控股集团品牌授权及项目投资总裁洪秋伟(右)

掌握跨领域知识 装备迈向未来的能力

展望将来,在科技发展颠覆全球营商环境,洪秋伟认为同学们除了打好商学院本科知识的基础外,定要充实其他学科的认知,建立个人分析能力及独到的观点,以创意突破限制,开拓新商机。 "我们要处于蓝海战术中,创造新思维。"

同时,他亦喜见中大商学院与不同学科及企业合作,将不同范畴的知识带到学院,让未来的毕业生可以充份装备自己,有足够的实力,迎接未来日新月异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