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取录多名精英学生修读香港首个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港中大商学院宣布取录了多名表现出众的现届专业会计学课程学生,修读全港首个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Global Accounting Stream)。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宣布取录了多名表现出众的现届专业会计学课程学生,修读全港首个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Global Accounting Stream)。有关学生将会接受专修课程培训,藉此建立其应对国际会计事务的专业知识及国际视野,务求栽培学生未来在国际会计业界及商界担当领导角色。

独一无二的 “环球会计学专修课程”,获得广大港中大校友,以及德勤、安永、毕马威和罗兵咸永道在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企业及金融顾问咨询服务公司的鼎力支持,并向学生提供奬学金资助他们到英国牛津,参加为期两周的海外学习团,从中获得海外培训的机会。此外,学生更可于暑假期间,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设于中国的办事处进行专业实习,藉此得到在香港以外地方宝贵的工作实践机会。

港中大商学院助理院长及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徐佩玲博士表示:“本人谨代表港中大商学院向所有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赞助机构和人士致以衷心的谢意,在没有港中大校友和会计业界的广泛支持下,‘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未必能顺利开展。来自各方的赞助令学生的海外学习团得以成行,而他们亦因此获得专业实习的机会,而两者均是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最核心的组成部分。”

全新的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已于2012/13学年展开。专业会计学课程学生在修毕四年课程的首年后,可选择修读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的设计着重扩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令他们将来在日益复杂和互通的商业社会中处理各类会计问题时更得心应手。

在评论专业会计学课程作为会计业界领袖的摇篮时,港中大商学院助理院长及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徐佩玲博士强调:“港中大提供专业会计课程已超过四十年,历年来为会计及金融界孕育了无数的业界领袖。专业会计学课程毕业生在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课程考试中持续取得彪炳成绩,突显我们的毕业生表现愈来愈出色。我们旗下的毕业生在过去两年连续四次的会计师专业资格课程考试中屡获金奖,而当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在最近期一次考试中,港中大毕业生囊括全部八大最高奖项。多年来,专业会计学课程毕业生的表现均备受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及企业高度赞赏,去年该课程的毕业生每人平均获得两份聘书,其中更有毕业生获得多达五份聘书。”

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会计师专业资格课程,是特别为配合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商业环境而设。课程通过工作坊和个案研究等模式,集中培训学员的专业判断、分析和解决商业难题的能力。课程以大学教育为基础,涵盖财务管理、财务报告、税务、核数和信息管理等广阔范畴的知识和应用技巧。成功完成课程的人士必须在认可的雇主或督导之下进行有系统的实务训练,累积相关经验,以考取香港会计师的专业资格。

按此阅读英文原稿。

(左起)港中大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学生游铭进同学、陈小丽同学、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助理院长及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徐佩玲博士、安永中国主席及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主任王家乐博士

港中大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学生陈小丽(左)及游铭进

港中大商学院 “环球会计专修课程” 主任王家乐博士(左)及助理院长及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徐佩玲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