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毕业生勇夺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考试十一项大奖

港中大商学院毕业生在最近的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中取得彪炳成绩。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十一位毕业生在2013年12月及2014年6月举行的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中取得彪炳成绩。是次考试共颁发16项大奖,其中11项殊荣由中大商学院毕业生夺得,包括10位专业会计学课程(PACC)毕业生,以及一位主修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IBBA)的毕业生。得奖者包括:

  • 2013年12月考试:港中大商学院毕业生获得了8个奖项中的7个,包括陈健铵(金奖);吴涛(银奖);陈文杰(铜奖);卢俊乐(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奖);廖希铃(单元A最佳成绩);何倩恒(单元C最佳成绩)及梁永聪(单元D最佳成绩)
  • 2014年6月考试:黄永俊(金奖);温伟杰(银奖);黎伟德(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奖);李唯佳(单元B最佳成绩)

PACC课程毕业生已连续五届囊括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的金奖(期终考试最佳成绩)。他们亦屡获英格兰及韦尔斯特许会计师公会(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奖,表扬他们在全部四个考试单元取得最佳总成绩(分别为单元A – 财务汇报、单元B – 企业财务、单元C – 业务鉴证、单元D – 税务)。

港中大商学院专业会计课程主任简符美玉博士表示:“港中大开办会计课程逾四十年,历年来已孕育出无数商界领袖。我们的毕业生在专业考试中屡夺殊荣,正好反映他们能学以致用,将校园学到的会计及商务知识运用于解决难题。过去十年(2005 - 2014年6月),PACC毕业生在参与院校(本地及海外)之中一枝独秀,夺得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考试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奖项。我们的PACC毕业生亦获得各雇主乐意聘用。多年来,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及大型企业对PACC毕业生赞誉有加。去年我们的毕业生每人平均获得超过两份聘书,其中更有毕业生获得多达五份聘书。目前,我们的2014年PACC毕业生已踏上青云路,大部分已受聘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或其他会计师行,其余则选择加入银行、金融机构、顾问公司或公营机构等不同领域,发挥所长,另外亦有少部分毕业生选择继续升学。”

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资格课程(QP),是特别为配合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商业环境而设。课程通过工作坊和个案研究等模式,集中培训学员的专业判断、分析和解决商业难题的能力。课程以大学教育为基础,涵盖财务管理、财务报告、税务、核数和信息管理等广阔范畴的知识和应用技巧。成功完成课程的人士必须在认可的雇主或监督之下进行有系统的实务训练,累积相关经验,以考取香港会计师的专业资格。

按此阅读英文原稿。

(由左至右)吴涛(银奖)、陈文杰(铜奖)、陈健铵(金奖)、黄永俊(金奖)及温伟杰(银奖)

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2014年6月考试得奖港中大商学院毕业生:(左起)黄永俊(金奖)、李唯佳(单元B最佳成绩)、温伟杰(银奖)、黎伟德(ICAEW/Simon Morris Memorial奖)

十二位得奖港中大毕业生于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考试颁奖典礼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