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在京举办论坛推动国内金融科技发展

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联同港中大商学院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FMBA)、港中大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中文班)课程、港中大商学院FMBA北京同学会及港中大商学院北京校友会于12月9日假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首次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北京校友重聚 — 金融科技论坛暨院长晚宴”。

随着新科技的兴起,金融科技发展迅速,并对传统金融服务带来极大冲击,改变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为此,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联同港中大商学院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FMBA)、港中大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中文班)课程、港中大商学院FMBA北京同学会及港中大商学院北京校友会于12月9日假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首次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北京校友重聚 — 金融科技论坛暨院长晚宴”。

校友对活动的反应非常热列,成功吸引到约80位FMBA及EMBA(中文班)校友出席,一起探讨金融科技这个炙手可热的话题。港中大商学院院长及伟伦金融学教授陈家乐首先致辞,分享了港中大商学院的最新发展。过去三年,港中大商学院进一步扩大师资的投入,在全球招聘了近40位教师,并成功推出了全新工商管理学士(综合)/法律博士双学位本科课程及管理学理学硕士课程。此外,港中大商学院更配合大学的策略计划制订了针对本身发展的五年计划(2016至2020年),从员工招聘与发展、课程与学生发展、研究策略、国际化、对外关系(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校友和企业关系)和组织架构和运作效率六大重点范畴发展,以便进一步确立学院定位,并制订有关教育、研究和对外关系等重点领域的行动计划。


(由左至右)中关村大河资本副总裁徐尚悦女士(专题小组讨论主持人)、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及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周晓明先生、OKCoin币行及OKLink副总裁田颖女士及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杨宇先生,围绕"金融科技"作专题讨论。周晓明先生和徐尚悦女士均是港中大商学院FMBA毕业生。

论坛专题演讲题目为 “人工智能与金融市场”,由今年才加入港中大商学院的杰出学者、港中大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教授张晓泉主讲。另外,港中大商学院更成功邀请了四位业界领袖,出席紧接的专题小组讨论环节担任嘉宾讲者,包括: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及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周晓明先生、OKCoin币行及OKLink副总裁田颖女士、金贝塔网络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杨宇先生及中关村大河资本副总裁徐尚悦女士(专题小组讨论主持人),围绕“金融科技”这个话题作深入的分享,从而令校友们获得启发,掌握先机,在各自的领域中尽展所长。而值得一提的是,周晓明先生和徐尚悦女士均是港中大商学院FMBA毕业生。

港中大商学院是香港第一家商学院,也是亚洲首家创建工商管理本科学位、MBA,甚至EMBA的商学院。当很多人还不知道MBA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港中大已出台了亚洲第一个MBA。港中大商学院的校友网络在香港乃至国际都是非常强大的,现在全球拥有超过34,000位校友、11个校友会、5个校友分会和41位校友大使。至于2000年由香港中文大学及清华大学合办的FMBA,更是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国际化,以及中港两地知名商学院合办课程的典范。过去十多年来, FMBA共培养了1,907名毕业生,当中不少已成为上市公司、跨国公司或民营企业的中高管,有的甚至已晋身金融机构的核心管理层,为中国经济及金融行业的发展作出不少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