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与香港中文大学联手推动香港创业风气

激发本港年青人的创新及创业精神

Google今天宣布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推行创业培训计划帮助本地年轻创业家和大学生踏出创业的第一步。

Google将设计一个为期一年、旨在扩阔年青香港创业家视野的计划,内容如下:

  1. 与中大连手设计一项培训及导师计划,让创业家有机会与一众在本地难以接触、具备丰富经验的导师交流。
  2. 表现出色的本地创业家将获邀到访Google美国山景城总部,与全球社群接轨,广结世界各地的专家。
  3. 计划将寻找方法凝聚本地创业社群,协助年青创业家克服创业初期的困难,例如昂贵的租金和分散的创业群组。

Google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在“与世界接轨:推动年轻创业家勇闯新数码时代”活动表示:“一直以来,香港孕育出很多成功的创业家。我们很希望透过这个计划,帮助香港持续发展创业文化,让本地年轻人有机会发挥所长,敢于创新,勇闯新数码时代。”

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表示:“作为一所研究型综合大学,中大一直致力追求卓越的教学及研究质素,并探索崭新的方法以提升学生的学习经验。我们很高兴能成为Google的重要合作伙伴,鼓励学生和年轻的创业者敢于创新、订立远大的目标,并协助他们与全球企业家保持联系。”

Google执行主席Eric Schmidt在“与世界接轨:推动年轻创业家勇闯新数码时代”活动上发言。

(左起)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Google执行主席Eric Schmidt,以及中大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教授。

Eric Schmidt(左)与中大学生及年轻创业者分享他的创业见解。

逾400名学者、学生、资讯科技界人士及校友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