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 “环球商业论坛2015” 圆满结束

嘉宾讲者与同学探讨 “动荡时代中的创新”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于3月1日成功举办 “环球商业论坛2015”(Global Business Forum 2015),而适逢中大商学院环球商业学(GBS/GLOBE)及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IBCE)学士学位课程分别庆祝开办十周年及五周年,令活动别具意义。

是次论坛以 “动荡时代中的创新”(Innovation in Turbulent Times)为主题,吸引了超过130位嘉宾出席,其中包括担任主题演讲嘉宾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GBM, JP、港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港中大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以及多位商界领袖、GLOBE和IBCE学生、校友、教职员和有意报读GLOBE和IBCE课程的学生。

曾司长在主题演讲中勉励同学,为人生中即将出现的机遇和挑战未雨绸缪:“你们处于这个人生阶段,必须思考日后的事业发展及将来想追寻的梦想。无论你想做甚么,都要有充足的准备,作好全身投入的准备,并为意料之外的事情及早绸缪,而最重要的是准备好面对失败。”

曾司长补充:“要拥有成功的事业和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殊非易事,单是迈步向前及努力实现心中小小理想的过程,已经可以带来很大的回报和满足感。成功的关键仍然离不开要有充份的准备。”

港中大商学院环球商业课程主任赖汉荣博士讲解论坛主题时指出:“环球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创新不但成为了热门词汇,也重塑了工作的世界。创新被视为帮助机构延续盈利能力,以及在复杂和难以预计的环境内实现增长的方式。为装备同学成为环球职场的精英,我们必须启发他们的创新思维,以及培养他们以非结构性或创新的方法解决难题及处理各种非结构性议题的能力。”

如欲细阅财政司司长演讲辞全文,请按此浏览。

有关港中大商学院GBS及IBCE课程的详情,请浏览网页:www.cuhk.edu.hk/globe/index.htmlwww.cuhk.edu.hk/prog/ibce,或留意Facebook网页:www.facebook.com/cuhkbschool以获得最新消息。

逾130位嘉宾出席 “环球商业论坛2015” 论坛,其中包括主题演讲嘉宾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GBM, JP、港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港中大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以及多位商界卓越领袖、GLOBE和IBCE学生、校友、教职员和有意报读GLOBE和IBCE课程的学生。


(从左至右)南卡罗来纳大学代表Michael Murphree教授、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利嘉伟先生、港中大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港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GBM, JP、香港美国商会主席Richard R. Vuylsteke博士、领汇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国龙先生、大华银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香港区行政总裁叶杨诗明女士、哥本哈根商学院代表Ole StrØmgren先生及港中大商学院环球商业课程主任赖汉荣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