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教研人员及学生获大学研究与教学卓越奖嘉许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早前公布本年度研究与教学卓越奖,商学院四位杰出的教研人员及博士生分别获奖,表彰其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杰出表现以及对大学所作出的贡献。

杰出研究学者奖2019-20

“杰出研究学者奖”旨在表扬杰出的学术研究,并为推广大学的卓越研究与进一步提升各主要研究资助申请的成功率带来长远且正面的影响。

金融学系教授
Sudipto Dasgupta

“对于能够获奖,我感到非常荣幸。研究成果虽然为你带来回报,奖项的认同却同时告诉你,自己所做的事情对机构是有意义的。”


校长模范教学奖2019

“校长模范教学奖”于1999年设立,以表扬杰出教师。每年,各学院可提名最少一位获学生及其他教师认为教学表现优秀的教师参加。“校长模范教学奖”不仅肯定获奖教师的教学贡献,更充分反映大学对提供优质教育的承担。

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高级讲师
中大商学院助理院长(本科课程)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主任
古纪达博士

“很高兴获得本年度‘校长模范教学奖’,在此我想多谢中大商学院及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的导师和同事们所给予的鼓励和机会。我们正面对充满挑战的一年,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网上教学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黑暗背后总有一线曙光。新冠疫情驱使我们突破故有的教学模式,采用各种新技术来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举例说,通过网上的方式,容许我们在虚拟课堂中加插更多活动、讨论和案例研究,进一步丰富课堂的内容。此外,我还可以邀请世界各地的嘉宾为学生演讲,分享他们的见解,而这一切在过去根本不可能发生。学生欢迎这些新的学习机会,并且醉心于了解商业知识如何帮助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中大商学院一直致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教育,凭借我们的热诚,相信我们能继续迎接任何挑战,努力追求卓越的教学品质。”


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2019

中大于2002年设立“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以嘉许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励优质研究。此奖项由各学院院长每年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经研究事务委员会评核后,再交予大学行政与计划委员会审批。

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副教授
金京泰

“对于获得本年度‘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我深感荣幸。这是一个享有盛誉的奖项,对我的工作给予了认可。我要向同事、研究合作伙伴及任何曾经给予我指导和意见的人致以由衷的谢意。在研究工作进行期间,我需要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没有他们的鼎力支持,相信我无法取得成功,亦无法获得这个奖项。从事对社会具影响力的研究,是我毕生追求的目标。奖项将激励我从事更多能够为广泛社会和经济带来明显好处的研究。”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2019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于2002年设立,以嘉许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励优质研究。每年各学院院长会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经研究事务委员会评核后,再交予大学行政与计划委员会审批。

市场学博士课程2020届毕业生
党矗博士

“对于获得本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奖’,我深感荣幸。我希望跟我的博士论文导师胡曼恬教授、外部委员会成员Pradeep Chintagunta教授分享这个奖项,他们都是这份获奖论文的合著者*。对他们在研究论文撰写期间所给予的指导和支持,仅此致以由衷的谢意。此外,我亦希望藉此机会衷心感谢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戴先炽教授和委员会成员Francisco Cisternas教授。在市场学系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我得到了学系内一众教研人员的鼎力支持,这里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家。当我仍是博士生的时候,有幸得到各方的支持和关怀。我要向上述所有人表达衷心的谢意,我们一起分享过无数的欢乐,彼此间互相砥砺扶持。我在中大商学院找到了自己热爱和想追求的事业,今后我将继续努力‘看建未来’,从事有意义和具影响力的研究工作。”

备注:
* Mantian (Mandy) Hu, Chu (Ivy) Dang, Pradeep K. Chintagunta (2019) Search and Learning at a Daily Deals Website. Marketing Science 38(4):609-642. https://doi.org/10.1287/mksc.2019.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