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 “全球校友论坛” ——混沌中的秩序与领导力

诚邀您回到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校园,与其他校友聚首一堂,从港中大教授、杰出校友及城中名人翘楚的演讲中了解如何在全球日益纷乱动荡的时代中重建新秩序,并有效地带领您的机构继续向前。

活动详情

日期: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3时20分
地点:港中大郑裕彤楼一楼郑家纯国际会议中心一号演讲厅(地图
港中大敬文书院朱谢玲玲楼地下臧健和堂(午饍)


 

活动程序

  • 10:15 - 11:15 —— 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改革:过去 ‧ 现在 ‧ 未来

    刘遵义教授现为港中大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亦是港中大前任校长。刘教授专研经济发展与经济增长,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经济。刘教授著有专书七种,曾于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一百九十多篇。以近期著作《天塌不下来——中美贸易战及未来经济关系》为蓝本,他将于会上分享他对中美两国经济关系的独到见解。

    • 港中大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
  • 11:15 - 12:15 —— 小组讨论

    走进变幻莫测的时代 引领亚洲企业迎接新机遇

    地缘政治波诡云谲,经济风险不断涌现。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战、全球债务水平上升、金融科技颠覆传统等问题此起彼落,然而 “危机” 一词正正提醒我们有 “危” 必有 “机”,有危险的地方就有机会。亚洲企业如何把握机遇,成为行业领头羊,并最终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多位专家将在小组讨论环节中探讨亚洲几个主要行业的竞争优势,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成功定位的策略,以及商界领袖如何在风起云涌的环璄中发挥所长。

    • 港中大商学院会计学院及金融学系教授范博宏
    • 港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系副教授兼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芷申教授
    • Rocketbots行政总裁兼创办人及香港人工智能协会主席Gerardo Salandra先生(工商管理硕士2016)
    •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女士(工商管理学士1992)
    • 港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金融学专业应用副教授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副主任赵善铭教授(主持人)
  • 14:30 - 15:20 —— 专题讲座*

    地点:港中大郑裕彤楼一楼郑家纯国际会议中心一号演讲厅

    家族企业创新及策略更新(工作坊)

    • 港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系副教授、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及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教授

    从一家香港金融科技公司探视银行在虚拟时代的发展

    • 港中大商学院金融学系金融学专业应用副教授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副主任赵善铭教授
    • WeLab虚拟银行财务及司库部总监郑敬灵先生(计量金融学理学士2006)

    剖析数码经济推动力——人工智能及大数据

    • 港中大商学院管理学专业应用副教授及亚太工商研究所业务拓展主任湛家扬博士

    大湾区人才培训

    *分组专题讲座的主题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活动详情陆续更新,敬请密切留意。


演讲嘉宾



如有任何查询, 欢迎致电+852 3943 8559或电邮至alumni@baf.cuhk.edu.hk与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