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正式推出工商管理博士課程

CUHK-Business-School

提煉商業睿智 領航未來時代

近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正式推出工商管理博士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DBA)課程,將於2022年秋季開課。

當前,我們正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數字化和全球化改變金融的未來,科技創新顛覆傳統商業模式,綠色低碳成為企業戰略共識。企業家和管理人員需要洞見金融的革新本質、預視技術的發展趨勢、創建商業的新生模式。有見及此,中大DBA課程應運而生,將金融、科技和商業三個領域融會貫通,幫助學生深入學術研究、提煉商業智慧。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寄語這個全新誕生的課程:「中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將匯聚有抱負、有理想的企業家和商界人士,和業內頂尖的學者和專家共同研究與探討如何積極應對當下數字革命帶來的挑戰,把握住數字革命帶來的機會,大力發展企業的同時,亦令所有持份者受惠,造福社會。」

CUHK Business School_Zhou Lin
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

中大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項目課程主任徐寧教授介紹,工商管理學博士 (DBA)課程為具有豐富商業實戰經驗的大中華區企業家與商界人士設立,力求幫助學生們將成功的商業實踐經驗帶入應用理論研究,再將全面深刻的理論認知轉化為更具突破和創新的實踐。本項目為四年兼讀制博士課程,學生修讀完相應學分科目,完成論文並通過答辯後可獲得由中大頒發的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課程將會以中文作為授課以及論文撰寫語言。

CUHK Business School_Vernon Hsu
中大商學院工商管理博士項目課程主任徐寧教授

中大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從經濟學、金融學和管理學三方面綜合建構前沿理論知識體系,以金融、科技、商業為支撐構建三維選修課體系,課程囊括金融科技與服務、商業管理、應用研究方法等多領域內容,打破單一領域的局限,充分契合了數字化、全球化時代趨勢。在此基礎上,課程進一步引導學生了解並掌握應用商業研究的方法和工具,從實踐中探尋商業現象的理論本質,並開展相應的實踐調研和數據分析。

從課程設置到學制安排再到模塊編排,課程立足中國實踐、致力於解決中國問題,力求在全面優化學生經濟管理知識體系的同時,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創產業優勢,為學生領航未來奠定全方位的知識基礎和綜合能力,培育新時代全方位領袖,致勝風雲變幻的未來世界。

作為亞太地區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驅,中大商學院致力追求教研卓越。在最新的2019-2022年UTD (美國德州大學)「全球商學院科研排行榜」上,中大名列世界第27位,居亞太地區榜首,更躋身美國地區以外院校的首五名。

中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將在內地和香港之間架起一座學術互動、實踐共振的橋樑,中大商學院優秀的學術團隊也將為工商管理博士課程提供強大的學術支撐,幫助同學掌握應用研究方法與科學決策能力,促使企業家、管理人員建構基礎穩固、洞悉前沿的知識體系,締造貢獻中國乃至世界經濟發展的新思維,實現全方位的自我蛻變,成就領航未來新時代的商界領袖。

報名及查詢

2022年2月4日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立即報名

歡迎瀏覽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網頁,或聯絡我們有關課程資訊及其他查詢︰

+852 3943 0466 / +852 3943 0604
apply-dba@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