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会计知识赛港中大会计学生夺冠

2018年9月27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主办的 “第二届粤港澳高校会计商业知识竞赛” 假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顺利举行。赛事以辩论赛形式进行,成功吸引粤港澳三地八所高校大学生组队参赛,最终由四位港中大商学院专业会计学学生组成的队伍成功抡元。粤港澳三地会计界、科技界、商界及学术界人士,三地高校青年学生共200人出席当日的决赛。

赛事初赛于当日早上举行,准决赛和决赛则于同日下午进行,每个回合胜方可获得出线资格。参赛者围绕税务优惠、企业创新和研发、人工智能、人才引进等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其间更就 “一带一路” 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专业服务融合发展交换意见。由粤港澳资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根据论点明晰、论据充足、逻辑严密、分析透彻为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三个回合的角逐,港中大商学院队伍脱颖而出,勇夺比赛冠军。优胜队伍由四位专业会计学课程学生所组成,分别是范柏兰(二年级)、陈立桓(二年级)、苏汶敏(环球会计专修, 三年级)、郭诗雅(环球会计专修, 三年级)。港中大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顾朝阳教授及会计学院高级讲师兼专业会计学课程主任王家乐博士亦到场支持参赛学生 。

“粤港澳高校会计商业知识竞赛”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会计专业委员会承办。比赛旨在协助学生认识中国、澳门和香港的经济、商业环境、法律及公司治理。通过汇集粤港澳三地的学生,竞赛让参加者有机会与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人士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