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EMBA蟬聯QS全球EMBA課程排名榜亞太區第四名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於2021年6月25日公布2021年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排名,在獨辦課程中,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EMBA課程排名全球第二十位,並蟬聯亞太區第四名。

本年度全球共有202個EMBA課程進入排名榜,其中26個為合辦課程,調查於2020年十二月至翌年二月間進行。中大EMBA的總分達74.1分,學員的「行政經驗」和「多元化」評分則分別排名全球第十名(亞太區第四)和第四名(亞太區第二)。

排名綜合商管領域內思想領袖的意見,以及世界各地從全球頂尖EMBA課程招聘人才的僱主之觀感,還針對一籃子課程特定的指標。

有關數據來自兩項長期進行的QS調查,包括QS全球僱主調查和QS學術調查。這些調查的回應期橫跨五年之久,較近年的回應在評分中所佔的比重會較高。除了這些調查之外,各院校亦需要提交其EMBA課程涵蓋多個範疇的數據。

QS僱主調查和學術調查分別佔排名評分比重的30%和25%。學員的「行政經驗」包括平均工作年資、管理年資和擔任最高管理層(首長級)的年資,佔排名比重的15%。「就業表現」評分佔排名評分比重達20%,計算學員在畢業一年內之薪酬升幅,以及職務獲得晉升的百分比。排名評分餘下10%,則計算學員的「多元化」程度,其中包括女性學員所佔的比例及學員國籍分布情況。

按此細閱本年度QS EMBA課程排名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