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合作

概況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矢志追求卓越,是一間肩負社會責任的商學院。我們將持守這個願景,積極與擁有共同理念的機構,建立企業夥伴關係,攜手為本院、學生們以至整個商界的發展作出貢獻。

聯絡我們
策略夥伴辦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2號
鄭裕彤樓15樓

+852 3943 1918
strategic-partnership@cuhk.edu.hk

為學生創造機會

1. 通過「企業諮詢研習」(Capstone)項目共構解決方案

學生們透過參與「企業諮詢研習」項目,可將課堂所得學以致用,協助解決於商業社會的問題。在教研人員的悉心指導下,學生團隊將協助企業專才進行市場研究、訂立業務策略及計劃,提供新穎兼具前瞻性的解決方案,以應對項目中提及的業務難題及挑戰。

「企業諮詢研習」項目將為項目贊助企業帶來多項效益:

  • 學生團隊皆由商學院指定教授帶領,為專屬的業務難題建構專業、高效的解決方案。
  • 學生團隊為您帶來嶄新思維及創見。
  • 透過與學生的互動,有助找到合適的多元人才。
  • 於學生們、其他項目贊助者,以至規模更廣的社群中提升企業形象。
  • 連繫本院擅長於多個專研範疇的教研人員。

以下是部分諮詢研習的企業夥伴:

  • 阿斯利康
  • 西班牙桑坦德銀行有限公司
  • Bowtie
  • 星展銀行
  • 東衛資產管理私人有限公司
  • 恒生銀行
  • 中國華君集團有限公司
  • IBM
  • 仲量聯行
  • 朗廷酒店集團
  • 連卡佛
  • 昂坪360有限公司
  • 丹麓資本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 陞域集團
  • ZA
中大MBA 學生參與Bowtie 贊助的企業諮詢研習項目
中大MBA 學生參與Bowtie 贊助的企業諮詢研習項目

過往項目獲贊助機構高度好評

「同學們於研習過程中積極聆聽,並能切實採納建設性意見,令我印象深刻。儘管供同學參考的接觸點不多,他們仍能將我所提出的意見及方向融入市場分析,敲定最終建議書,讓我驚喜不已。我深信配合未來主管的悉心指導以及合適的學習發展機會,同學們將會踏上成功之路。」

— ZA

「中大工商管理碩士生十分投入這個研究項目,展現出龐大熱誠。他們積極發掘及收集最新市場資訊,完成了一個具專業水平的小組匯報。我們對學生團隊所獲成果感到非常滿意,彼此更於過程中獲得更多啟發。」

— 陞域集團

2. 支持行業分享講座及活動

我們致力培養知識型商界領袖,為他們的未來做好準備,於瞬息萬變的商業社會乘勢而上。

我們定期舉辦分享活動,邀請行業翹楚分享對最新行業狀況及業界趨勢的獨到見解,以及第一手求職貼士,啟發學生的職涯規劃。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馬紹祥先生GBS, JP受邀作為EMBA課程的客座演講嘉賓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馬紹祥先生GBS, JP受邀作為EMBA課程的客座演講嘉賓

3. 提供實習及就業機會

我們與企業夥伴持續保持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按學生及近期畢業生的技能及專長進行配對,滿足企業的策略需求。透過加入本地及海外實習生計劃或畢業生就業計劃,具備多面才華的學生及畢業生可取得沉浸式學習體驗,也為他們僱主的長遠成功作出一定的貢獻。

如欲聘請中大商學院的畢業生,歡迎電郵至 cuhkcmc@cuhk.edu.hk 或致電+852 3943 8619與我們的職涯規劃管理中心聯絡。

中大商學院招聘會2021
中大商學院招聘會2021

4.培育商界領袖的獎學金計劃

贊助及獎學金計劃為我們的企業夥伴提供合適平台加強企業形象,亦同時支援學生發展所長。我們歡迎企業和機構贊助我們的教學、研究及創新,以及獎學金計劃。商學院將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或與贊助機構雙方協定的準則而提名表現傑出的學生。

由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和盈透證券贊助的2019交易大賽
由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和盈透證券贊助的2019交易大賽

與本院的教研精英合作

1. 聯合研究及培訓

中大商學院與微軟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未來數碼人才
中大商學院與微軟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培育未來數碼人才

中大商學院在多個學術領域進行卓越研究,並提出突破性理論。我們歡迎各企業與本院合作,贊助度身訂造的研究及培訓計劃,開拓前沿知識,以及為市場提供嶄新的解決方案,推動商界創新發展。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學術研究,請瀏覽中國經商智慧平台

2. 高級管理人員課程助培育人才

亞太工商研究所舉辦的2018大中華家族企業研討會
亞太工商研究所舉辦的2018大中華家族企業研討會

中大商學院轄下的亞太工商研究所專門為高級管理人員提供各項培訓及持續進修課程,可供企業夥伴的僱員修讀,維持市場競爭力。

我們的培訓範圍廣泛,內容新穎,並可因應企業夥伴就人才發展及保留的策略,度身訂造課程。

3. 合辦活動引領業界發展

中大商學院2019年度全球校友論壇
中大商學院2019年度全球校友論壇

我們樂意協助企業夥伴合辦或支援相關的活動,連繫業界帶來正向影響。我們的教研團隊涉獵多方面的專業範疇,積極開啟大膽創新的對話,藉此推動商界的創新發展。

如欲了解更多與中大商學院的合作機會,請電郵至 strategic-partnership@cuhk.edu.hk 或致電+852 3943 1918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