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

學院簡介

自1963年起,中大商學院已於香港及亞洲的商管教育中早著先鞭,培育了大批成就卓越,能夠帶領及影響全球商業格局的畢業生。這種重視領導力及創新的精神源遠流長,可見諸於中大商學院作為亞洲區內首家商學院提供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BBA)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MB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 (EMBA) 之歷史。時至今日,中大商學院憑藉世界頂尖的教研人員及與時並進的研究,以及逾40,000名校友的龐大網絡,繼續培育出觸覺敏銳的領袖、企業家及社會翹楚,並在大灣區以至全球作出重大貢獻。

中大商學院由六個教研單位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金融學系管理學系市場學系,而毗鄰的沙田凱悅酒店是中大商學院的教學酒店。

下載宣傳單張(只提供英文版)


願景及使命

願景

為亞洲新紀元培育全球商界領袖。

使命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會繼續擔當先驅角色,以培育全球商界領袖為使命。通過提供豐富多彩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掘自我、塑造個性、進行知識創新、分享及運用知識,以迎接亞洲新紀元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優勢

創新

本院推動不同形式的創新和創意思考,並鼓勵學生和教研人員勇於探索嶄新意念及可能性。我們致力營造互相支援的環境來,助學生培養企業家精神,並向他們教授所需技能,讓他們足以在科技帶動的商業世界中競爭。

全球視野

我們為學生所做的一切均著眼於全球視野,致力為他們提供親身接觸和體驗環球文化的機會。我們培養學生和教研人員的適應能力,讓他們縱使身處瞬息萬變的世界,面對多元文化和環境,仍能取得成功。

聯繫大灣區

我們是大灣區內最具規模的大學之一,積極促進區內社會和經濟發展。我們所作出的貢獻建基於自身的獨特優勢。通過協調和融合教學活動、研究應用、校友參與,以及區內企業家及企業網絡,從而發揮協同效應,為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關心社會

我們秉承全人發展和轉化敎育的信念,致力培養師生具備對社會負責的思維,推動商業環境可持續發展,以及為改進社會作出貢獻。

了解更多



認證

 

中大商學院為亞洲區首兩家獲得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認可的商學院之一。

 

中大商學院屬下課程,包括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法律博士及工商管理碩士雙學位課程、工商管理碩士、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及管理學理學碩士,均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