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創新解鎖無限可能

Hannah Boon(管理學理學碩士2022)深信憑藉科技、創新和文化交流,能給世界帶來正面改變。她以國際學生身份踏足香港,不僅進修商業和科技知識,更是為了實踐理想中的改變,裝備所需的技能。

 

科技熱枕的萌芽

Hannah對科技的熱枕和好奇,可說是自然而然,也隨著時間不斷加深。在互聯網及智能手機的時代,科技一直是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年少時,她對 DIY 手作產生興趣,便在網上搜尋相關的教學影片。「當時,我常常看美國、台灣和日本的影片來學習。科技讓我們與全世界聯繫和分享資訊,十分奇妙。」

若說 DIY 手作燃起Hannah對科技的興趣,家人便是啟蒙她未來路向的明燈,讓她認識到柏克萊開放式網絡計算平台(BOINC),這個共享中介平台為全球用戶自選項目提供圖形處理器(GPU)運算能力,可應用於例如氣候追蹤記錄和基因研究等領域。「網絡運算讓我眼界大開,觸發我在科技世界探索更多可能。」

漸漸地,Hannah開始思考如何把各種科技應用在不同環境中造福於人。「以區塊鏈為例,我們可以結合各種技術或情境,例如物聯網(IoT)、非同質化代幣(NFTs)或遊戲化(Gamification),以發揮更大的效用,提高業務效率、客戶參與度、食品安全、可持續性等等,可見當中無限的可能性。」

用科技描繪未來商業世界

在2021 年取得學士學位後,Hannah決定繼續攻讀碩士課程,鑽研與科技相關的商業研究,以助日後專業發展。她認為中文大學的管理學理學碩士(MiM)將提供最合適的學習之旅。

對於多項和金融科技和區塊鏈相關的比賽,Hannah當然深感興趣。

Hannah Boon_3
Hannah Boon_4
2021-22 MiM Capstone 2nd Runer Up_Catiger
MiM Student Team at BOCHK Challenge 2021-22_Awards announcement

Hannah於過去一年參加不同的項目和案例比賽,度過了非常充實且收穫豐碩的碩士生活。

其中,她曾參加「中銀香港創新先驅大賽」(BOCHK Challenge)。「我們團隊重新構想在Web3時代下銀行與客戶和員工的關係,並提出以元宇宙(Metaverse)為基礎的概念『BOCverse』。在籌備計劃書的過程中,我們了解到傳統銀行在數碼化轉型中可能遇到的挑戰。我們希望能幫助他們解決箇中困難,改變未來銀行服務的體驗。很高興在這次比賽中獲得創新設計銅獎和最佳團隊演說獎。」

苦樂參半的諮詢研習

Hannah十分享受比賽的過程,同時也很喜歡Capstone項目,更表示這是她在中大學習最精彩的經歷之一。整個項目讓學生與真實的商業客戶溝通,提出創新且可行的解決方案來解決商業難題,實踐所學。

「Capstone是我們在MiM課程中最後一課,也是最後一次發表提案,過程苦樂參半,非常難忘。能夠見證每位同學一年之間的進步,並以所學給客戶提案解困,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我們團隊獲得了季軍,實在是一次難忘而且充滿啟發性的經驗 。」

從挑戰中建立技能和自我意識

各種活動累積的經驗讓Hannah不斷成長。 「其中最大收穫就是提高了自我意識,對於我們年輕一代,自我意識很重要,它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性格,並發揮所長,創造積極正面的影響。」

參加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比賽(International Blockchain Olympiad)的經驗令Hannah對創新和科技的熱枕愈發濃厚,讓她了解自己的強項之餘,亦發現自己於專業技術上可以努力改進的地方。「這是一個很好的成長機會,在時間和經驗累積中不斷進步,造就更好的自己。」

對於希望得以磨練技能的學生,Hannah認為中大商學院提供充份支援。「在MiM的一年間,我的協作技巧、創造力和分析力都得到顯著提升。」

跨文化接觸 拓展視野

Hannah由加拿大來港修讀學士及碩士學位,期間曾到台灣交流,又在哈薩克斯坦參加了一個以企業家為主題的暑期課程,與來自五個國家和地區的隊友合作,進行可持續發展研究。

Hannah Boon_7
Hannah Boon_8
Hannah Boon_9_2

在國際環境成長的Hannah享受多元的文化體驗,她喜歡投入新的環境結識新朋友。

「能夠投入新環境並結識新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這讓我們擴闊視野、體驗不同文化、學習與不同背景的人交流,幫助我們不斷成長。跨文化交流讓我對不同觀點保持更開放的態度,不斷提升自我。」

追求進一步的成長

Hannah 目前從事區塊鏈科技相關工作,她渴望在個人發展中進一步成長,並在各方面挑戰自己。「我非常感恩現狀,將會在個人生活和工作方面繼續努力。」

在香港生活一陣子,建立了人際網絡,Hannah 以這城市為家。 「香港在我心中佔有非常特殊的位置,是一個讓我成長最多的地方。未來數年,我計劃在這裏發展我的事業,繼續探索區塊鏈、科技開發和業務。未來,我期望在亞洲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想在新常態下提升自己嗎?了解合適您的課程,與香港中大商學院一起探索您的未來。

瀏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