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於2019-20學年取錄逾800名本地及國際優秀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今年收生情況理想,共取錄逾800名本地及國際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開考試及/或體育、藝術、社區服務等非學術領域有出色的表現。

以考生最佳五科成績的中位數計算,在全部九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參與院校中,中大商學院在收生最高分的十個課程中佔兩個,包括環球商業學(GBS)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GBS課程繼續成為備受聯招尖子歡迎的課程,再次取錄了多位在本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獲得35分(相等於考獲五科5**成績)的尖子。

有意在大學修讀商科課程的本地學生對中大商學院趨之若鶩,而本院亦透過不同渠道取錄了許多優秀的本地及國際學生。這些出類拔萃的新生包括:

  • 來自德望學校的鄧朗晴,在文憑試考獲五科5**及兩科5*的驕人成績,成功獲得GBS課程取錄,是今年考入中大學術成績最出眾的新生之一。她熱愛歷史,並於中學時擔任中國歷史文化學會的創會主席。鄧朗晴亦積極參與校外活動,並獲得多個獎項及殊榮。她曾獲饒宗頤文化館選為「絲路行者」學生大使,遠赴新疆實地考察,藉此加深對絲綢之路的認識。此外,她亦曾參與由和富社會企業主辦的「傑出公民學生獎勵計劃2017/18」,並獲選為「十優公民大使」。

GBS學生鄧朗晴

  • 畢業於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的楊悅生同樣以文憑試五科5**及一科5*的優秀成績入讀GBS課程。她是新界青年聯會舉辦的「新界傑出學生選舉2016」十位得獎學生之一,並在元朗青年聯會舉辦的「第11屆元朗區優秀學生選舉2016」中勇奪低年級組別亞軍。

GBS學生楊悅生

中大商學院一直致力為學生建立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種族及社會經濟的學習環境。為達到這個目標,校方每年均會取錄表現出眾的國際學生。中大商學院本學年共取錄了223名海外學生,他們分別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包括加拿大、智利、中國、印度、印尼、牙買加、日本、澳門、馬來西亞、墨西哥、緬甸、葡萄牙、尼泊爾、新西蘭、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英國和美國。

此外,今年有28名才華橫溢的學生透過「運動員獎學金計劃」、「校長推薦計劃」及「多元卓越獎學金」獲得取錄。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於2015年開始頒發「多元卓越獎學金」,每年向個別本地的本科生頒發獎學金,全額資助他們的大學學費,以表揚他們在體育、藝術和社區服務等非學術領域的優異成就。中大商學院今年很榮幸取錄了兩名「多元卓越獎學金」的得獎學生,包括:

  • 來自聖士提反書院的沈浩計量金融學(QFIN)課程取錄。他曾獲中國香港賽艇協會頒發青少年分齡賽(15歲或以下)年度總冠軍,以表彰其在2016年的成就及努力。沈浩亦曾在多項校際室內及水上賽艇錦標賽中奪魁。在本院錄取的新生中,他是唯一同時獲得「運動員獎學金計劃」、「校長推薦計劃」及「多元卓越獎學金」提名的優秀學生。

QFIN學生沈浩

  • 入讀專業會計學(PACC)課程曹莉珊,是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的畢業生,亦同時獲得「校長推薦計劃」提名。她是「施彭年教聯獎學金」得獎學生之一,該獎學金由教育工作者聯會及施彭年紀念信託基金合辦,以嘉許品學兼優的基層學生,並鼓勵他們逆境自強,積極求學。

PACC學生曹莉珊

  • 畢業於港大同學會書院的布樂文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BBA-JD)雙學位課程取錄。他是青苖基金及傑出青年協會合辦的「香港傑出學生選舉2017」優勝者。布樂文極具演藝才華,曾勇奪香港學校戲劇節的傑出演員獎。他就讀的中學讚譽他為「多才多藝且充滿愛心,以樂觀態度感染同學。」他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印混血兒,中學時不僅擔任足球隊隊長,而且更透過喜劇演出向同學介紹印度文化,因此深受同學歡迎。

BBA-JD學生布樂文

此外,今年另有13位同學因為在體育方面有突出表現,透過「運動員獎學金計劃」入讀中大商學院,他們分別在羽毛球、籃球、手球、游泳、田徑、排球和水球等體育項目中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事。

相片:Vivian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