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膺2021年《金融時報》全球排名榜第三十三位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以下簡稱「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於今天公布之2021年度《金融時報》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Pre-experience)排名榜名列第三十三位。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更是唯一一個來自香港成功躋身排名榜的課程(全球共有五十五家院校的課程入榜)。

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在「校友事業進展」類別中多項評分指標繼續表現優異,有關指標評核校友畢業三年後之事業發展狀況,其中校友畢業後平均薪酬增幅達55%。課程於「職業輔導服務」連續第二年排名全球第五,首次於亞洲區內名列前茅,而「事業進展」方面,則排名全球第十五(亞洲第二),傲視亞洲同儕。上述成績表明,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為畢業生所提供的職業輔導服務有明顯助力,包括實習及就業機會、職涯規劃諮詢、個人發展及社交活動等。

此外,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在「目標實現度」指標上亦排名全球第六(亞洲第一),這項指標檢視校友在畢業後有多大程度實現入讀課程前所定下的目標。接受調查的校友亦給予課程整體滿意度評分*高達9.33分(滿分為十分),位居全球第九。

《金融時報》將無工作經驗課程定義為那些針對只有很少,甚至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學生而開辦的碩士課程。排名是根據商學院及三年前畢業的校友所提供的資料計算出來,而本年度排名針對2018屆畢業生進行調查。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2021年《金融時報》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排名榜的詳情。

*註:有關數據僅供參考之用,並未用於計算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