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學生於「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0」摘冠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本科生組成的參賽隊伍,於2020年11月28日舉行的「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2020」上囊括多個獎項,除了其中一支隊伍成功奪冠外,另一支隊伍則取得優秀隊伍獎項,而冠軍隊隊長葉曉嵐同學更勇奪最佳演講員大獎。

今年的香港會計師公會商業個案比賽獲得919支來自香港、澳門及大中華地區院校的隊伍參加,經過多輪角逐,六支來自香港院校的隊伍躋身本科生組別決賽,並於網上進行的口頭簡報。這六支決賽隊伍之中有兩支由中大商學院本科生組成,並在比賽中取得驕人成績:

HKICPA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冠軍隊伍

冠軍

  • 葉曉嵐(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 葉紀桐(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一年級生)
  • 李嘉嘉(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 吳芷穎(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優秀隊伍

  • 李幸芝(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 郭浚揚(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 羅昊名(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 易家晧(計量金融學理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最佳演講員

  • 葉曉嵐(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

專業會計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葉曉嵐

香港會計師公會舉辦的商業個案比賽是一項大專院校校際活動,旨在提升大專學生的商業技能,並訓練他們的專業判斷能力,以應付現今商業社會的需求。比賽舉辦至今已有十八年歷史,響譽學界和業界,並獲得知名專業人士和學者的讚譽和支持,每年均能成功吸引來自香港、澳門和內地不同商業及教育背景的隊伍參賽。

相片由香港會計師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