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學生入學首月 開展全新學習旅程

今年,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迎來超過 2,500 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開展全新的學習旅程。兩位學生分享入學首月的經歷,以及他們對未來的期望。

不少精英學生都心儀中大商學院的課程。今年,以個別考生於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最佳五科成績計算,中大有13個課程/專修範圍錄取了達33分或以上的考生,商學院佔其中三個,分別是環球商業學(GBS)計量金融學(GFIN)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QFRM)

曾志鵬(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一年級學生)

剛入讀QFRM課程的曾志鵬Andy是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試中成績最出眾的尖子之一。

Andy從小就非常喜歡研究各種理論和假設,解決複雜的謎題。醉心於邏輯和數學的他,認為QFRM 是他在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中的不二之選。

Andy懷著熱切期待的心情開始大學生活,他希望可以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學生交流,體驗義工服務等公民活動,及參與多姿多彩的課外活動,獲得更豐富的經驗。

Andy以「多元化、具開拓性和國際化」形容中大商學院,這些特質讓他決定選擇中大。

「中大有一種互助互勵的學習氣氛,我相信商學院和QFRM課程將提供很多體驗式的學習機會,幫助我培養全球視野、創新和前瞻性的思維。」

作為培養下一代全球商界領袖的搖籃,中大商學院匯聚了不同背景、才能和興趣的學生。

陳穎琦(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學生)

今年入讀管理學理學碩士(MiM)課程的陳穎琦Rangi出生於新西蘭,在香港長大。

「中大商學院全球聲譽卓著,研究生來自20多個國家,可以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Ranji樂於助人,曾參與不同的社區服務,包括推動扶貧項目、指導有特殊需要兒童、到精神健康機構實習等。

入讀中大前,Ranji 用了一年時間取得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證書。她從小就愛上了高爾夫球, 16歲那年決定認真投入這項運動。

「現在,我是一名職業高爾夫球手,也是中大學生。我非常期待未來一年平衡這個兩個身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