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合作

概况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矢志追求卓越,是一间肩负社会责任的商学院。我们将持守这个愿景,积极与拥有共同理念的机构,建立企业伙伴关系,携手为本院、学生们以至整个商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联络我们
策略伙伴办公室
香港新界沙田泽祥街12号
郑裕彤楼15楼

+852 3943 1918
strategic-partnership@cuhk.edu.hk

为学生创造机会

1. 通过「企业咨询研习」(Capstone)项目共构解决方案

学生们透过参与「企业咨询研习」项目,可将课堂所得学以致用,协助解决于商业社会的问题。在教研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团队将协助企业专才进行市场研究、订立业务策略及计划,提供新颖兼具前瞻性的解决方案,以应对项目中提及的业务难题及挑战。

「企业咨询研习」项目将为项目赞助企业带来多项效益:

  • 学生团队皆由商学院指定教授带领,为专属的业务难题建构专业、高效的解决方案。
  • 学生团队为您带来崭新思维及创见。
  • 透过与学生的互动,有助找到合适的多元人才。
  • 于学生们、其他项目赞助者,以至规模更广的社群中提升企业形象。
  • 连系本院擅长于多个专研范畴的教研人员。

以下是部分咨询研习的企业伙伴:

  • 阿斯利康
  •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有限公司
  • Bowtie
  • 星展银行
  • 东卫资产管理私人有限公司
  • 恒生银行
  • 中国华君集团有限公司
  • IBM
  • 仲量联行
  • 朗廷酒店集团
  • 连卡佛
  • 昂坪360有限公司
  • 丹麓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 升域集团
  • ZA
中大MBA 学生参与Bowtie 赞助的企业咨询研习项目
中大MBA 学生参与Bowtie 赞助的企业咨询研习项目

过往项目获赞助机构高度好评

「同学们于研习过程中积极聆听,并能切实采纳建设性意见,令我印象深刻。尽管供同学参考的接触点不多,他们仍能将我所提出的意见及方向融入市场分析,敲定最终建议书,让我惊喜不已。我深信配合未来主管的悉心指导以及合适的学习发展机会,同学们将会踏上成功之路。」

— ZA

「中大工商管理硕士生十分投入这个研究项目,展现出庞大热诚。他们积极发掘及收集最新市场资讯,完成了一个具专业水平的小组汇报。我们对学生团队所获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彼此更于过程中获得更多启发。」

— 升域集团

2. 支持行业分享讲座及活动

我们致力培养知识型商界领袖,为他们的未来做好准备,于瞬息万变的商业社会乘势而上。

我们定期举办分享活动,邀请行业翘楚分享对最新行业状况及业界趋势的独到见解,以及第一手求职小建议,启发学生的职涯规划。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绍祥先生GBS, JP受邀作为EMBA课程的客座演讲嘉宾
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绍祥先生GBS, JP受邀作为EMBA课程的客座演讲嘉宾

3. 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

我们与企业伙伴持续保持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按学生及近期毕业生的技能及专长进行配对,满足企业的策略需求。透过加入本地及海外实习生计划或毕业生就业计划,具备多面才华的学生及毕业生可取得沉浸式学习体验,也为他们雇主的长远成功作出一定的贡献。

如欲聘请中大商学院的毕业生,欢迎电邮至 cuhkcmc@cuhk.edu.hk 或致电+852 3943 8619与我们的职涯规划管理中心联络。

中大商学院招聘会2021
中大商学院招聘会2021

4.培育商界领袖的奖学金计划

赞助及奖学金计划为我们的企业伙伴提供合适平台加强企业形象,亦同时支援学生发展所长。我们欢迎企业和机构赞助我们的教学、研究及创新,以及奖学金计划。商学院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成绩或与赞助机构双方协定的准则而提名表现杰出的学生。

由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和盈透证券赞助的2019交易大赛
由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和盈透证券赞助的2019交易大赛

与本院的教研精英合作

1. 联合研究及培训

中大商学院与微软香港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培育未来数码人才
中大商学院与微软香港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培育未来数码人才

中大商学院在多个学术领域进行卓越研究,并提出突破性理论。我们欢迎各企业与本院合作,赞助度身订造的研究及培训计划,开拓前沿知识,以及为市场提供崭新的解决方案,推动商界创新发展。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我们的学术研究,请浏览中国经商智慧平台

2. 高级管理人员课程助培育人才

亚太工商研究所举办的2018大中华家族企业研讨会
亚太工商研究所举办的2018大中华家族企业研讨会

中大商学院辖下的亚太工商研究所专门为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各项培训及持续进修课程,可供企业伙伴的雇员修读,维持市场竞争力。

我们的培训范围广泛,内容新颖,并可因应企业伙伴就人才发展及保留的策略,度身订造课程。

3. 合办活动引领业界发展

中大商学院2019年度全球校友论坛
中大商学院2019年度全球校友论坛

我们乐意协助企业伙伴合办或支援相关的活动,连系业界带来正向影响。我们的教研团队涉猎多方面的专业范畴,积极开启大胆创新的对话,借此推动商界的创新发展。

如欲了解更多与中大商学院的合作机会,请电邮至 strategic-partnership@cuhk.edu.hk 或致电+852 3943 1918与我们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