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穩佔2022年《金融時報》全球排名榜第三十三位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以下簡稱「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於今天公布之2022年度《金融時報》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Pre-experience)排名榜中全球位列第三十三位,亞洲院校中位列第四位,蟬聯唯一成功躋身排名榜的香港課程(全球共有五十五家院校的課程入榜)。

在今年排名評核項目中,中大金融學碩士課程在校友事業發展相關的項目上表現出眾,課程於「職業輔導服務」的排名亦升至全球第四位(2021年全球排名第五位),連續第二年於亞洲區內名列第一,反映校友對課程提供的職涯規劃諮詢、個人發展、社交活動、實習及就業機會等方面,有非常高的評價。而課程在「校友事業進展」項目中排名亞洲第二,有關指標評核校友畢業三年後之事業發展狀況。另外,校友畢業後平均薪酬增幅更達到59%。

中大金融學碩士全日制課程主任鄭會榮教授對排名結果表示欣喜︰「我們很榮幸再次被評為世界頂尖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之一,並在學生事業發展支援方面取得卓越成果。我們一直致力為學生裝備合適的技能和知識,成就他們在事業上的傑出發展。」

CUHK Business School_FTMiF2022_02
CUHK Business School_FTMiF2022_03
CUHK Business School_FTMiF2022_04
CUHK Business School_FTMiF2022_05

《金融時報》將無工作經驗課程定義為那些針對只有很少,甚至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學生而開辦的碩士課程。今年度的排名是根據商學院及三年前(即2019年)畢業的校友所提供的資料計算出來。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2022年《金融時報》金融學碩士課程(無工作經驗)排名榜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