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學理學碩士學生於新加坡及越南考察之旅擴闊國際視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管理學理學碩士(MiM)課程學生早前出發到新加坡及越南,進行為期兩星期的考察之旅,並完成「企業諮詢研習」,以此總結他們的學習旅程。

「企業諮詢研習」為MiM學生提供國際諮詢體驗,讓他們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應用於現實商業世界的挑戰。今年,課程與新加坡公司弘源家族辦公室(Fountainhead Partners)合作,學生需要為公司的超高淨值家族財富管理服務提供創新的業務方案。

經過數月的培訓和準備,學生於考察期間向Fountainhead Partners的高級管理層發表提案。這些方案涵蓋了不同範疇,其中包括品牌建立、客戶互動以及全方位數碼方案。評審十分欣賞學生對行業的深入見解,並對他們提出創新而實用的解決方案留下深刻印象。

mim-capstone-2023-02
mim-capstone-2023-03
mim-capstone-2023-04
mim-capstone-2023-05
mim-capstone-2023-06

除了企業諮詢研習,MiM學生亦參觀了不同公司,從業界領袖身上汲取寶貴經驗和知識。學生在新加坡ARC Community的座談會中了解到數字資產的投資趨勢,並參觀了新加坡交易所(SGX),學習多元資產的投資環境。

他們亦拜訪了全球知名的新加坡富麗敦酒店(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新生水(NEWater)和萬邦集團(IMC Industrial Group),加強他們對不同行業的策略管理思維和知識。

mim-capstone-2023-08
mim-capstone-2023-17
mim-capstone-2023-09
mim-capstone-2023-10
mim-capstone-2023-11

在越南期間,學生視察了越南新加坡工業園(Vietnam Singapore Industrial Park),並參與MoMo和TTL(Transaction Technologies Limited)兩間著名金融科技公司高級管理層的分享會,了解越南的數碼支付市場和金融科技業務,擴闊視野。

mim-capstone-2023-12
mim-capstone-2023-13
mim-capstone-2023-14
mim-capstone-2023-15
mim-capstone-2023-16

MiM課程完滿結束,中大商學院衷心祝願同學在未來繼續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