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学理学硕士学生于新加坡及越南考察之旅扩阔国际视野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理学硕士(MiM)课程学生早前出发到新加坡及越南,进行为期两星期的考察之旅,并完成「企业咨询研习」,以此总结他们的学习旅程。

「企业咨询研习」为MiM学生提供国际咨询体验,让他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现实商业世界的挑战。今年,课程与新加坡公司弘源家族办公室(Fountainhead Partners)合作,学生需要为公司的超高净值家族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创新的业务方案。

经过数月的培训和准备,学生于考察期间向Fountainhead Partners的高级管理层发表提案。这些方案涵盖了不同范畴,其中包括品牌建立、客户互动以及全方位数码方案。评审十分欣赏学生对行业的深入见解,并对他们提出创新而实用的解决方案留下深刻印象。

mim-capstone-2023-02
mim-capstone-2023-03
mim-capstone-2023-04
mim-capstone-2023-05
mim-capstone-2023-06

除了企业咨询研习,MiM学生亦参观了不同公司,从业界领袖身上汲取宝贵经验和知识。学生在新加坡ARC Community的座谈会中了解到数字资产的投资趋势,并参观了新加坡交易所(SGX),学习多元资产的投资环境。

他们亦拜访了全球知名的新加坡富丽敦酒店(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新生水(NEWater)和万邦集团(IMC Industrial Group),加强他们对不同行业的策略管理思维和知识。

mim-capstone-2023-08
mim-capstone-2023-17
mim-capstone-2023-09
mim-capstone-2023-10
mim-capstone-2023-11

在越南期间,学生视察了越南新加坡工业园(Vietnam Singapore Industrial Park),并参与MoMo和TTL(Transaction Technologies Limited)两间著名金融科技公司高级管理层的分享会,了解越南的数码支付市场和金融科技业务,扩阔视野。

mim-capstone-2023-12
mim-capstone-2023-13
mim-capstone-2023-14
mim-capstone-2023-15
mim-capstone-2023-16

MiM课程完满结束,中大商学院衷心祝愿同学在未来继续大放异彩。